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

长青战将成“老友记” 遇好友卡洛斯比拼布鲁诺

来源:城市晚报
null
2013年03月31日14:06

  城市晚报讯 昨日下午,青岛队到经开体育场进行了踩场,许多熟悉的面孔接连出现,梅尔坎依旧是长春球迷最受欢迎的“敌人”,离开亚泰多时的他仍有不少球迷索要签名和合影,而青岛队的助教杨为健也曾在亚泰效力,没有人会料到,亚泰新赛季的主场首秀将成为一部怀旧大片,片名则应是连续创下收视奇迹的《老友记》。

  再战旧主

  梅尔坎33岁不服老

  梅尔坎又回来了!这位在亚泰效力了两个赛季的中场球员重回长春,已经33岁高龄的他仍是青岛队的主力,不少他在长春的老友都赶到球场观看他训练,而他对自己目前的状态也十分满意,他说:“虽然我不再年轻,但是我现在状态不错,这是因为季前在韩国拉练时,我每天都要比队友多跑5圈,即便参加热身赛,我也会坚持不懈,你们明天会看到我在场上飞奔。”

  李树斌赛前接受采访时也特意提到了梅尔坎,他认为梅尔坎在中场的拦截会对亚泰造成很大的威胁,李树斌说:“青岛队拦截能力很强,尤其是梅尔坎断球后往往会在第一时间策动进攻,我们球员在拿球时一定要注意梅尔坎,同时也需要不断有人在他出球前进行干扰。”梅尔坎本赛季在前两场比赛都打满全场,不过位置不再是后腰,而是中后卫。

  再遇搭档

  杨为健称赞李树斌

  梅尔坎是球迷的老熟人,杨为健同样也被球迷熟知,这位曾在亚泰效力两年的助教离开后转投青岛,一度还成为临时主帅,2009年,他曾辅佐李树斌带领球队获得联赛亚军,这次回到长春,李树斌又成了亚泰主帅,昔日搭档再相遇,夸奖自然是免不了的,杨为健得知李树斌成为亚泰“终身制”主帅后认为俱乐部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他说:“李导(李树斌)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人品好,业务能力也很强,跟他一起工作的日子是非常开心的。亚泰能够再次将他请回,也是对他执教能力的肯定。”

  再遇好友

  卡洛斯比拼布鲁诺

  外援卡洛斯昨日随李树斌一同出席了发布会,对于长春的天气和球场情况,他表示都很不错,和这些相比他更担心前队友布鲁诺的发挥,他在发布会上说:“我和布鲁诺在2011年曾做过一年的队友,我们是锋线的搭档,对他我很了解,他是一位技术出色、爆发力很强的前锋,我已经告诉我们的队友在比赛中一定要对他严加看防,一旦疏忽,布鲁诺很容易抓住机会得分。”

  布鲁诺和卡洛斯早就认识,他对卡洛斯的评价是体能好,耐力强,进球效率高,卡洛斯之前在克鲁塞罗还曾与青岛队的另外一名外援古斯塔沃当过队友。对于伊萨克,布鲁诺和古斯塔沃只听说过他的名字,本场比赛算上后卫艾德尔,将会有5名巴西球员在场上比拼,不过,和还没挤进首发阵容的卡洛斯、伊萨克相比,布鲁诺的状态显然更好,他不仅有两球入账,脚下技术也让人眼前一亮。

  再碰老乡

  “四姨夫”要当榜样

  青岛队中除了巴西外援外,还有一名乌兹别克斯坦外援卡西莫夫,卡西莫夫和伊斯梅洛夫虽然此前并没有做过俱乐部的队友,但两人效力的球队棉农和本尤德科都是国内联赛的劲旅,因此两人早就相识。被长春球迷昵称为“四姨夫”的伊斯梅洛夫接受采访时说:“我和卡西莫夫早就相识,但没在一个球队效力,他来到中国后,我们经常电话沟通,在生活方面我给他一些建议,在球场上我希望能够用良好的表现成为榜样,让更多的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加盟中超。”上周末,伊斯梅洛夫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出战与阿联酋的亚洲杯预选赛,并且打满全场,不过,本场比赛仍有望首发出场,而卡西莫夫虽没有获得国家队的征召,但作为右前卫的他也没能在青岛成为绝对主力。(记者 邹鹏亮报道 吴然摄)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