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上演跌宕起伏大戏 经受洗礼方收获自信(图)

2013年03月31日12: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经受洗礼(图)]
年轻的上港队逐渐适应中超的节奏 新华社发
年轻的上港队逐渐适应中超的节奏 新华社发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从梦幻般的开局,到落入1比3的绝境,再到神奇地3:3扳平比分,年轻的上港集团队昨天在金州体育场上演了一幕跌宕起伏的大戏。

  在依靠外援前锋打天下的中超赛场,上港集团队也是目前唯一一支进球全部来自本土球员的球队,而昨天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本土球员再次成为了上港集团队的火力来源,朱峥嵘的梅开二度和武磊的进球让球队继续保持着这一另类的纪录。

  面对开出200万赢球奖金的大连阿尔滨,上港集团队在客场打得毫不保守,开场就和对手展开了开放式的对攻。第18分钟,上港集团队就抓住了对手后防失误,小将朱峥嵘从禁区左侧成功切入,一脚捅射破门,为球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不过,实力强大的阿尔滨随即展示出强大的进攻实力,在第21分钟和第31分钟,外援乌卡塔用点球和一脚禁区内的劲射反超了比分。上港集团带着落后的比分结束了半场的较量。

  中场休息时,徐根宝和高洪波在更衣室里都再次强调了“抢逼围”,要求队员们加强中前场的逼抢,把中场控制在自己手中。易边再战之后,上港集团队踢得更加积极主动,即使是在对手第50分钟再进一球之后,上港集团队也没有自乱阵脚,表现出了前两轮少有的从容和自信。

  从地55分钟到第57分钟,在短短两分钟时间里,上港集团队就完成了神奇的绝地反击。先是武磊接到吕文君的界外球直接切入对方禁区抽射得手,接着外援卡贝萨斯和朱峥嵘在禁区前打出精彩配合,后者带球突进禁区,在晃开一名防守球员一脚精彩的外脚背弹射得手,帮助上港集团扳平了比分。

  能够在客场顽强战平对手,年轻的上港集团队不仅依靠自己的进球说话,也承受住了“主场哨”的考验。除了那个有些勉强的点球之外,当值主裁李俊在最后时刻不仅非常“配合”阿尔滨的攻势,也深知上港集团队在防守定位球方面有身高不足的先天劣势,在进入补时阶段之后居然连续给了阿尔滨4个前场任意球,甚至在补时4分钟已经超过时,依然把最后一个任意球留给了阿尔滨,当罗申巴克任意球射门偏出时,比赛实际上已经踢了96分钟。

  面对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赛后主帅高洪波也难掩兴奋之情,“我们很高兴能够拿到1分,能够在客场打成平局,而且是在落后的状况下扳平比分,这是一件我们全队都高兴的事情。 ”这场平局也让上港集团队的球员经历一次很好的洗礼,梅开二度的朱峥嵘赛后自信地说道:“这场比赛我们表现得比以前要好,而我们还能做得更好。 ”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