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众日报:国家德比勿忘德 张辛昕演戏球迷辱骂

2013年03月31日14:49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世界上最富盛名的“国家德比”是皇马与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后来中超有样学样,也有了“国家德比”。过去是鲁连争霸,现在据说变成了京粤争雄。用“据说”二字,是因为这是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斯塔诺的说法,他认为国安与恒大的比赛是“一场伟大的中国德比”,但似乎响应的人并不多。

  西班牙“国家德比”名头叫得响,一是因为皇马和巴萨实力强,两队是世界范围内数得着的队伍;二是历史悠久,双方已有近百年的对抗史。从这两条来看,中超“国家德比”有东施效颦之嫌:球队实力不强,主角频繁更换,毫无历史可言。中超“国家德比”最多就是联赛中两支成绩最好球队间的对决。

  用上述标准来衡量,斯塔诺的说法没错,国安与恒大的比赛可以叫做“国家德比”。恒大自不必说,近年来一直是一枝独秀;本赛季没有引进一名内援的国安阵容深度不够,但他们慧眼识珠请了一位好教练,斯塔诺点石成金,国安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赛场都打出了“御林军”的气势。

  “国家德比”将国安与恒大的比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凭心而论,两队的表现也对得起这个称号。但是令人遗憾的是,精彩的比赛没能成为主角,场内外的不和谐因素倒是很抢镜。场内,拉架的赵旭日变成了“打架”的,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手掌,同样上来拉架的张辛昕临时当了回“演戏”的,应声而倒,一个火气大,一个演得真,主裁判相当配合地向赵旭日出示红牌。场外,恒大球员也是国安旧将的黄博文赛后绕场向曾经支持自己的北京球迷鞠躬致意,没想到迎接他的竞是污辱谩骂和飞石般的杂物,满杯的可乐在黄博文头上变成四溅水花,让人寒心。

  套用中超对“国家德比”的定义,同时进行的CBA总决赛山东队与广东队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篮球的“国家德比”。与前者不同,这场比赛没有喧嚣和闹剧,有的是温暖人心的“正能量”。山东队与广东队的球员场上斗智斗勇,场下则相互拥抱、惺惺相惜,失败者向胜利者送上了衷心的祝贺,胜利者对失败者表达了真诚的敬意;广东队中的山东籍球员苏伟在家乡也没有听到“换苏伟”的口号。比赛结果有胜负,体育精神则没有输家。两相比较,央视弃中超“国家德比”直播CBA总决赛的做法很明智。

  其实,国安与恒大的比赛也可以充满温情的。黄博文离开国安后加盟韩国全北现代队,后又转会恒大,职业球员的转会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几经辗转黄博文始终不忘北京球迷的支持,说明他是个重情重义之人,假如北京球迷在他致谢时送上的是掌声不是谩骂和杂物,该是多么的感人,这场中超“国家德比”也能更加地名符其实。

  “国家德比”莫忘比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