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释疑刘诗雯无缘决赛 称日本已成最强对手

2013年03月31日15: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31日发自广州)今天下午,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女团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落下帷幕。由李晓霞、武杨和丁宁联袂出战的中国队3-0轻取日本,赢得冠军。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表示,日本队已经成长为我们最强的主要对手。

  “今天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日本队近几年以及未来几年中都会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很年轻,也都有打奥运会和世乒赛团体赛的经验,今后冲击会越来越大,”孔令辉认为之所以球队会以3-0轻松获胜,和石川佳纯不太适应武杨的削球打法有些关系。

  本场比赛中国女乒的排阵多少有些出乎意料,前几场比赛中出场最多的刘诗雯并没有出现在决赛阵容中,取而代之的是削球手武杨。“武杨相对露面机会少一些,日本队的福原爱和石川佳纯也都和她打过,武杨都赢得了胜利。”2009年武杨曾经在中国公开赛首轮与石川佳纯相遇,最终4-3战胜了对手,“我们昨天陪武杨看了一场与石川佳纯的比赛录像,此外李晓霞和丁宁的双打配对连续赢得了三站公开赛的冠军,都相对熟悉也稳妥一些。而刘诗雯与丁宁的组合在大赛决赛中没有出场过,这点我们有些吃不准,”之后孔令辉强调,本场比赛中国队球员的表现都非常完美。

  有记者问及,在决赛中没有使用刘诗雯是否因为此前她在团体决赛中的战绩不佳,孔令辉表示并非如此,“如果对手是新加坡队我会派上刘诗雯,因为武杨曾经输给过冯天薇。”

  尽管轻松赢得了世界杯的冠军,但初次以主教练身份率队征战的孔令辉心里非常清楚,对于球队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奥运会和世乒赛的比赛,“明年的世乒赛团体赛在日本东京,期待能在决赛中再次遇到日本队,那时中国队的压力会更大,比赛也会更激烈,”孔令辉说。

  日本女队主教练村上恭何则表示,中国队实力太强了,同时他期待在明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上日本能够有良好的表现,“现在距离东京世乒赛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们会好好准备,同时寻找球队的第四、五号选手。”在谈到日本队现状的时候村上主教练说,“福原爱已经打了20年乒乓球了,每年都在进步中。而石川佳纯比福原爱小四岁,虽然打球时间没那么长,但是成长的空间很大。希望她们未来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中国男团3-1胜日本晋级决赛 将与中华台北争冠
·刘国梁:骄兵必败是惨痛教训 顺境下球员易大意
·国乒备战半决赛无特殊照顾 马龙训练也需等球台
·世界杯-丁宁2分李晓霞演逆转 女团将与日本争冠
·福原爱3-1冯天薇日本横扫新加坡 晋级女团决赛
·乒球世界杯30日赛果 男团双打失手女团3-0横扫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