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故地重游再回大连金州 连沪争霸已成回忆

2013年03月31日16:45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我不怨天不怨地,也不怨你,没有什么输不起,就算心有不甘,就算难免伤心,曾经走过的这些年,都已是曾经。”对于徐根宝来说,大连这座城市具有特殊的意义,曾经他是这里的主人,他所执教的大连实德捧得1998年甲A联赛的冠军;如今他却是这里的敌人,他所率领的青年军上海上港东亚对阵大连阿尔滨。

  昨天,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大连阿尔滨在金州体育场迎来了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升班马上海东亚。结果,上海上港东亚3比3逼平大连阿尔滨,送给对手三轮不胜。

  故地重游 徐根宝再回大连金州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初期,徐根宝可谓是中国足坛的风云人物。从1994-1996年,徐根宝执教上海申花3年,他也收获了季军、冠军和亚军的好成绩。当时,甲A球队闻徐氏申花无不提心吊胆。即便是不可一世的大连万达队也曾经以0比3、2比4的大比分败在徐根宝执教的申花队脚下。

  1998赛季,徐根宝出任大连万达主帅,在他的率领下,大连万达横扫甲A各路高手,成功加冕冠军。这是自1995年带领上海申花夺得甲A联赛冠军之后,徐根宝获得的第二座联赛冠军奖杯。但是造化弄人,1999赛季,大连万达战绩不佳,徐根宝也遭遇了中途下课。自那之后,徐根宝就再也没有踏上过金州体育场这片土地。

  当时间的指针转向2013年3月30日,徐根宝再次带领球队出现在了大连金州体育场,只不过他所率领的球队变成了上海上港队。“15年了,第一次回来!”徐根宝再次踏上金州体育场已经是2013年了,但他依旧记得这里的楼房,这里的球场。但物是人非,曾经的中国足坛霸主如今已经注销了球队,而申花也不再是徐根宝的专属。

  峥嵘岁月 “连沪争霸”变为回忆

  提到徐根宝就不得不谈“连沪争霸”,甲A联赛十年,两支球队拿到了9个冠军,而徐根宝一人就拿到了两个。但是近几年,“连沪争霸”已经随着两地足球的没落而变得不值一提。尽管本场比赛的双方依旧来自连沪两地,但是现在的上港不是过去的申花,大连也不是当年的万达,两支球队现在的窘境,更像是连沪争保级名额。上港前2轮1负1平只拿到1分,阿尔滨前2轮均以失利告终,积0分。

  徐根宝所率领的上海上港队以年轻球员为主,大部分都是自己在崇明岛十年磨一剑培养的,外援也没有什么大手笔,再加上全运队抽调9人,东亚队只能残阵应对;而大连阿尔滨的阵容配置则仅次于广州恒大,前巴萨中场凯塔和罗申巴克坐镇,前锋线则有效力过巴黎圣日耳曼的瓦罗以及丹超最佳射手乌塔卡,另外还包括于大宝、于汉超、陈涛、李学鹏等国脚助阵,堪称高富帅球队,而担任球队临时主帅的正式徐根宝昔日的弟子李明。

  势均力敌 东亚成功逼平阿尔滨

  两支看似实力悬殊的球队的碰撞,却奉献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开场后,客场作战的上海东亚先发制人,朱峥嵘的破门让球队看到了取分的希望。不过,此后阿尔滨的外援开始发挥威力,“猛张飞”乌塔卡经历了两场的低迷后一鸣惊人,点球+抢点连下两城,帮助阿尔滨实现反超。下半场,瓦罗的进球更是让阿尔滨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但是让阿尔滨主帅李明倍感意外的是,师傅的球队竟然在3分钟之内就将自己的努力化为乌有,武磊和朱峥嵘先后破门。最终上海上港客场3比3战平大连阿尔滨,徐根宝15年后第一次回归金州体育场就让阿尔滨遭遇了开局三轮不胜的尴尬。

  徐根宝的“抢逼围”打法在本场比赛再次显露出威力,武磊和朱峥嵘的抢眼表现更是让阿尔滨后防难以招架。当年徐根宝因为固守1995年成名的打法而遭遇解雇,如今徐根宝又率领新的弟子以同样的打法再次给了大连足球强烈的震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