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九届世界杯国乒女团夺8冠 世界冠军人数增至105

2013年03月31日16:2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九届世界杯中国女团夺八冠 世界冠军 人数增至105]

     新华社广州3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女队31日下午在广州进行的第九届团体世界杯决赛中3:0横扫日本队,豪取六连冠,这也是中国女队在该赛事上第八次捧杯。21岁削球手武杨和27岁辽宁国手常晨晨成为国乒的第104、105位世界冠军。

    这是新任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履新后的首个世界冠军。由于赛事在国手刘诗雯的队籍所在地广东举行,很多人赛前都认为这会是刘诗雯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机会。从2009年团体世界杯到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再到2012年世乒赛,刘诗雯3年内有过5次团体赛爆冷告负的纪录,这也成为她落选伦敦奥运会的一大主因。

    但孔令辉却没给刘诗雯这个机会。在31日这场世界杯女团决赛中,他选择武杨为第二单打,再由第一单打李晓霞和世界冠军丁宁搭档双打。而3月初刚在国乒女队第二阶段世乒赛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武杨也没让主帅失望,她3:0横扫年仅20岁的日本新生代女将石川佳纯,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战功。另外两盘比赛中,李晓霞3:0完胜征战乒坛20年的日本头号女单福原爱,李晓霞和丁宁搭档也以同样的比分击败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

    在本届团体世界杯的整个晋级过程中,中国女队全部比赛都以3:0获胜。唯一丢掉的一局,为新冕奥运冠军李晓霞在半决赛首盘3:1击败中国香港本土小将吴咏楠时所失。

    孔令辉赛后解释说,决赛布阵是根据对手进行全盘考虑排出的:“我们今天赢得比较轻松,一是因为准备充分,二来也因为石川打削球手武杨会不太适应。”

    他进一步解释选武杨而非刘诗雯的理由,说:“日本队这几个选手很少和武杨对阵,而且以前打福原爱和石川,也都是武杨赢,我们昨天备战时陪她看了一场对阵石川的录像,很有帮助。如果刘诗雯上也能赢,但是我们吃不准她配双打会怎样,刘诗雯和丁宁从没在大赛决赛中配过双打,而李晓霞和丁宁连续三站公开赛都一起配双打,相对熟悉。”

    当有记者提出决赛弃用是否因为她团体赛败绩太多时,孔令辉表示:“这不是主要原因,我们是按照整个队的情况来准备这个比赛的,如果今天对新加坡队可能就上刘诗雯,因为武杨输过冯天薇。”

    孔令辉总结自己第一次以主帅身份率队参加世界大赛时说:“这次我们的队员发挥得非常完美,尤其决赛,李晓霞两次上场,两场都发挥非常好。明年世乒赛团体赛在日本举行,我们也期待在决赛中与东道主日本队相遇,那样,她们对中国队的压力会更大,比赛会更激烈。”

    他也不失时机地称赞了对手:“日本队近几年以及未来几年都会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福原爱和石川非常年轻,也都有打奥运会和世乒赛团体赛的经验,随着日本整体实力的提升,她们对中国队的冲击会越来越大。”

    而日本女队主教练村上恭和感叹“中国队实在是太强大了”,明年世乒赛团体赛在东京举行,他除了寄希望于主场优势,也要抓紧时间寻觅福原爱、石川和平野三大主力之外的第四号、第五号人选了。(完)2013/03/31 16: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