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开局三捷创8年最佳开局 0丢球豪门霸气再现

2013年03月31日18: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又胜利了!2-0,鲁能在越秀山力克广州富力,赢来了本赛季的开局三连胜,这是继2005年以来的又一次三连胜,之间时隔8年。而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三场比赛一球未失,这对于防守方面历来饱受诟病的鲁能泰山来说是一大突破。

  回首滕卡特时代,2012赛季前三轮,鲁能两负一平无一胜绩,首轮1-2负于贵州人和,次轮0-1负于长春亚泰,第三轮又3-3艰难逼平大连阿尔滨,三场输球多达6粒。整个赛季,鲁能在进攻端收获不小,但依旧被脆弱的防线拖累至10名开外。而本赛季一开始,从高层到教练到队员,甚至到主场都有巨大调整的鲁能洗心革面,三轮竟力保城门不失,迎来完美开局。

  目前,安蒂奇能算做在中超联盟里唯一能与里皮一较高下的名帅了。塞尔维亚人来到鲁能之后,面对一支迷失了两个赛季的昔日王者,开始了一系列的调整。从杨旭、赵明剑、金敬道等内援的引进,到尼库莱等外援的加盟,包括对球员班底的挽留和调整都做出了努力。阵容方面,周海滨和安塔尔的后腰组合回归,后防线的磨合以及两个边路的细节都一一做出优化调整。从前三轮比赛,包括与山东全运的热身赛都能看出,定位球的战术之精妙,也积累于日常训练中的全面布置。

  本场比赛,背水一战的广州富力在场面上不占下风,甚至在上半场的大多数时间都处于优势,机会也不少,但急于求成导致动作变形,始终未能形成绝对的良机。反倒老成的鲁能泰山不急不躁,摸透了对手的漏洞之后逐渐把握比赛节奏。进攻方面,吕征在右路的突破给本来就缺兵少将的富力左路造成了很大威胁。马塞纳的灵活盘带过人也让对方后防疲于应付。安塔尔安队的个人能力也在团队的配合中再一次得到展现,加之郑铮的趁乱打劫,鲁能取得如此完美的连胜也是理所应当的了。

  再看防守端,富力的上两轮富力均以较大比分败北,两轮的失球数相加达到7个,不过雅库布场均1个的进球数依然令人发指。鲁能在盯包括雅库布在内的几名大牌外援上做足了工作。本场比赛祖玛的复出使得富力在中场的控制力上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但鲁能整体节奏的变换和稳定的发挥让祖玛有劲儿难出。最后法里亚斯的接连换人也没有得到任何成效,足以看出鲁能在攻防两侧的完美掌控。

  赛后有鲁能球迷大呼“王者归来”。在积分榜上,山东两强携手登顶。鲁能泰山更是用实际表现给广州恒大造成了压力。如果安蒂奇的球队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轮换出更强劲更稳定的进攻体系,那么未来的争霸大战将更加夺目。

  (搜狐体育 邹梦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