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张继科爆冷丢分 男团3-1中华台北五连冠

2013年03月31日18: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中国广州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团决赛中,虽然张继科在第二场比赛中爆冷2-3不敌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但最终凭借许昕和马龙的出色发挥,中国男队以3-1击败中华台北,获得世界杯五连冠,历史第七度捧杯。

  此前的小组赛中,A组的中国男团两连胜轻松晋级,D组的中华台北1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的比赛中,中国队先以3-0击败韩国,随后以3-1战胜日本晋级决赛。中华台北队以两个3-0先后战胜了奥地利和埃及队晋级。

  许昕 3-0 庄智渊(11-8、11-2、11-3)

  首场比赛许昕迎战名将庄智渊。首局比赛双方开局3-3战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尾局阶段许昕10-7获得局点,庄智渊追回一个局点后出现失误,许昕11-8先胜了第一局。第二局许昕打得更加主动,中局阶段7-2领先,并以11-2再下一城。第三局许昕再接再厉很快就以9-2取得巨大的领先优势,并以11-3锁定胜局,大比分3-0击败庄智渊,为中国男团获得第一分。

  张继科 2-3 陈建安(9-11、11-7、11-6、7-11、8-11)

  第二场比赛奥运冠军张继科出场,迎战中华台北队的陈建安。首局比赛张继科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点松懈,被陈建安11-9逆转胜了第一局。第二局张继科开局4-0领先,但随后被对手连追5分,双方6-6战平,张继科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打成了5-5平,张继科率先发难连续得分后以11-6拿下了第三局。

  关键的第四局张继科出现了几次失误,中局阶段4-8落后,陈建安10-7获得局点,并以11-7获胜,双方2-2战平。决胜局的比赛张继科开局溃败1-7落后,随后奋起直追连续得分追至6-8,但陈建安还是以10-6拿到局点。最终陈建安以11-8获得了决胜局的胜利,3-2爆冷击败张继科,帮助中华台北队将大比分扳平1-1。

  马龙/许昕 3-0 江宏杰/陈建安(12-10、11-6、11-6)

  第三场双打比赛马龙许昕的组合迎战中华台北的男双组合江宏杰/陈建安。首局比赛就十分激烈,在被追回一个局点后马龙/许昕以12-10险胜。随后的两局比赛马龙/许昕这对世界冠军的组合以两个11-6拿下,大比分3-0获得胜利。中国男团再度以大比分2-1超出。

  马龙 3-0 庄智渊(13-11、11-4、11-7)

  第四场单打比赛马龙出场迎战庄智渊。首局比赛双方开局5-5战平,中局阶段庄智渊6-8落后,末局庄智渊将比分追平9-9,马龙两度落后两度追平11-11,并以13-11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马龙状态逐渐升温,开局打出小高潮5-0领先,并以11-4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的比赛马龙以11-7取胜,3-0击败庄智渊锁定胜局。帮助中国男团3-1击败中华台北,捧得冠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1.你怎么看国乒包揽世界杯冠军?





2.你认为张继科输在哪?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刘国梁:我对张继科非常失望 马龙无愧世界第一
·张继科自解败因开局调动较慢 准备充分并未轻敌
·是谁掀翻大满贯张继科 无名小辈?世青赛冠军!
·乒联:“最佳”陈建安为自己正名 许昕不可思议
·男团赛果:张继科单双打各丢一分 马龙未失一局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