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73天输掉四场外战 最快大满贯你要醒醒了

2013年03月31日19: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原本被视为毫无悬念的世界杯男团决赛爆出冷门,新科大满贯张继科意外输球,在第二盘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第48位的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这样在近73天,张继科已经输掉了4场外战,空前的频率让人吃惊。从另一层意义来说,这也给张继科提了个醒,世锦赛在即,确实得尽快找找状态了。

  自伦敦奥运会之后,张继科缺席了所有国际赛事,这位新科大满贯得主直到今年才回归国际赛场。不过首次亮相便爆出一个冷门,在1月17日的奥地利公开赛1/4决赛,张继科意外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高木和卓。此后张继科在直通巴黎选拔赛当中有不错的表现,拿到了一个世乒赛的单打直通名额。可惜的是,在3月16日进行的亚欧对抗赛首回合,张继科在青岛的家乡父老面前输给了萨姆索诺夫,再次出现外战败绩。

  本次世界杯,张继科在两场小组赛只打双打,分别与许昕、王皓搭档取得了胜利。1/4决赛,张继科在第二盘直落三局横扫韩国新星徐贤德。张继科在半决赛为中国队打头阵,以3-0横扫丹羽孝希,不过在双打比赛当中,他却与王皓意外输给了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尽管是双打比赛,但考虑到世界杯的重要性,这场失利也堪称一场外战败绩。

  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争夺冠军,两队在实力上有着巨大差距,许昕在首盘直落三局横扫中华台北主将庄智渊,更是看上去让这场比赛失去了悬念。张继科在第二盘登场,面对毫无名气的陈建安,张继科在第一局一上来以8-4领先。在大好形势下,张继科放松了警惕,危险的苗头则开始蔓延。陈建安尽管技术不够先进,欠缺实力。但他的打法却非常有特点,防御不按常规,有点类似于女子运动员,陈建安的手感出色,无谓失误更是非常少,最终逆转拿下了第一局。

  接下来张继科依然打得磕磕绊绊,还没有从心理上完全走出首局遭逆转的阴影,有些在较劲。第二局张继科在6-1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连丢5分,第三局两人一度激战到6平。不过张继科还是凭借速度、力量上的优势,连赢两局,大比分2-1超出。在被动形势下,陈建安加强了线路变化,在相持当中加强了侧身。张继科则有些应变不及,在前三板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到了决胜局心态更是完全失衡,一度竟1-7落后!这一幕,不应该出现在一位大满贯与默默无闻选手的比赛当中。

  张继科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这是近73天输掉的第4场外战,状态无疑拉响了警钟。张继科曾经创造了速度的奇迹,他只用了1年零3个月,就创造了大满贯壮举。但反过来说,张继科在世界超一流选手这个位置上,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对于成为大满贯后面临的冲击,他还没有做好准备。从另一层意义来说,这也给张继科提了个醒,世锦赛在即,确实得尽快找找状态了。这场失利,也许会在不久后逼出那个最强大的张继科。(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世界杯-张继科爆冷丢分 男团3-1中华台北五连冠
·刘国梁:我对张继科非常失望 马龙无愧世界第一
·张继科自解败因开局调动较慢 准备充分并未轻敌
·是谁掀翻大满贯张继科 无名小辈?世青赛冠军!
·乒联:“最佳”陈建安为自己正名 许昕不可思议
·男团赛果:张继科单双打各丢一分 马龙未失一局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