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三驾马车”时代来临 集体力量再成国乒法宝

2013年03月31日19: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3月31日,国乒男队在世界杯男团决赛中3-1战胜中华台北夺冠。这次比赛是去年伦敦奥运会后,第一个世界顶级的团体大赛,中国队派出的三名参赛选手是许昕、张继科、马龙,这是新奥运周期国乒男队的新三驾马车,国乒的荣耀与辉煌将在他们手上得到延续。

  团队力量更给力

  国乒经历了90年代刘国梁、孔令辉的双子星时代后,在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迎来了三驾马车时代。王励勤、马琳、王皓相继登上历史舞台,成为一个时代的主宰。广大球迷都期望看到某个球星的王者时代出现,但王励勤、马琳、王皓的老三驾马车,在过去将近10年时间里各自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和能力,在众多国际大赛上续写了国乒的辉煌。

  伦敦奥运会后,王励勤、马琳进入快退役的状态,而王皓也因为年龄的因素整体实力在走下坡路。国乒客观上需要打造新的一线核心,马龙、张继科、许昕就此站到了最前线。马龙今年25岁,2008年之后他成长迅速,是国乒重点打造的对象。今年同样是25岁的张继科,从2011年起开始爆发,仅用了1年零3个月就成就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梦想。90后选手许昕头脑灵活很有天赋,是国乒特点鲜明的左手将。

  在目前这个奥运周期,张继科、马龙、许昕已经成为国乒男线新的三驾马车,这次顺利拿下世界杯男团冠军,是他们新征程一个很好的开始。也许新三驾马车能持续的时间,不会有王励勤他们老三驾马车那么长,但未来几年他们就是国乒男线最核心的力量。

  无核?不用太担心

  张继科去年伦敦奥运会夺冠后,许多人都认为世界男乒将进入继科时代。从最近半年多的时间来看,张继科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今,还很难说完全达到一统江湖的境界。本场比赛张继科第二盘单打的意外落败,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张继科输球,更多是自身急躁造成的。新三驾马车时代,最重要的就是三位核心球员,相互支持相互竞争。由于国乒整体实力太强大,国手往往打到世界大赛的关键时刻,遇到的强劲对手都是自己的队友。输了这场球对张继科来说不完全是坏事,正好可以让他深刻总结,为即将开始的世乒赛好好备战。

  张继科输的这场球,客观上让原本没有单打任务的马龙,得到了单打出场机会。因为按照正常情况,中国队战胜对手夺冠的具体比分应该是3-0。马龙很好地抓住了这次机会,再次在最关键的时刻经受住了考验。未来几年的世乒赛、世界杯等重大赛事的舞台上,马龙、许昕与张继科的协同作战及相互竞争,还将继续上演。(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