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媒体评论 > 各方观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郭跃缺席无损中国实力 奇兵武杨制胜关键

2013年03月31日20: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女队凭借着李晓霞、武杨和丁宁的出色发挥,3-0击败日本女团,获得团体世界杯六连冠。比赛结束后国际乒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郭跃的缺席并没有影响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凭借着合理的战术安排和“奇兵”武杨的出色发挥,中国队速胜日本女队,豪取团体世界杯六连冠。

  作为头号种子暨夺冠最大热门,中国女队决赛3-0击败日本女队获得冠军。本场比赛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团决赛的重演,当时中国女队就击败日本队获得了金牌。实际上,本场比赛亮相的6名球员,全都参加了去年的伦敦奥运会。

  郭跃曾经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但是此次团体世界杯,她因伤没能出战。然而郭跃的缺战没有使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下降。本次女团决赛,中国队派出了削球手武杨,以及奥运会和世界冠军李晓霞和丁宁出战。或许这样的安排是考虑到了福原爱不善于面对球风偏向防守的球员。

  本次决赛获胜,李晓霞可谓功不可没。比赛中李晓霞将自己带有旋转的打法发挥地淋漓尽致,正反拍极具威胁。实际上在之前福原爱对阵韩国球手石贺净的比赛中,瓷娃娃就对于对手的旋转很不适应。李晓霞和石贺净采用了相同的技术,都是用富于变化的回球来扰乱福原爱的节奏。

  或许除了中国队内的球员,任何选手在面对武杨时都不会占到太多便宜。实际上早在2009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武杨就曾经爆冷击败代表新加坡出战的冯天薇打进女单决赛,开始崭露头角。今天面对石川佳纯之间的比赛,让人不仅联想起2012年国际台联西班牙公开赛和多特蒙德世界团体赛,当时石川佳纯对阵韩国名将金暻娥,在一度手握赛末点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与金暻娥不同,武杨的正手旋转更加强烈,进攻性也更强,虽然很难用“致命的”一词来形容,但是强烈的旋转变化还是让她在比赛中占据着主动。

  随后的双打比赛中,丁宁/李晓霞3-0击败了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帮助中国队3-0取得完胜。整个决赛刚刚超过1个小时,中国队就已经豪取6连冠。(搜狐体育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