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媒体评论 > 各方观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最佳”陈建安为自己正名 许昕不可思议

2013年03月31日20: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男队在张继科爆冷输球的情况下,凭借着许昕和马龙的出色发挥,3-1击败中华台北,获得世界杯五连冠,这也是男队历史上第七次捧起团体世界杯的冠军奖杯。比赛结束后国际乒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许昕在击败庄智渊的比赛中展现出了近乎不可思议的竞技状态,而曾经拿到世青赛冠军的陈建安也凭借着爆冷击败张继科的表现,得到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面对庄智渊、陈建安和江宏杰组成的中华台北队,中国男队在奥运会冠军张继科爆冷输球的情况下仍然取胜,豪取团体世界杯五连冠。与丹羽孝希、水谷隼和松平健太组成的日本队相比,中华台北队显然给中国队制造了更大的麻烦。

  首场比赛在许昕和下周四就将年满32岁的庄智渊之间展开,不过面对“寿星”,许昕并没有送上自己的生日礼物。比赛中他的正拍挥拍幅度更大,比赛状态近乎不可思议,面对这样快节奏和敏捷移动的对手,一向以速度取胜的庄智渊也不得不败下阵来。这位2002年斯德哥尔摩总决赛男单冠军得主近几年难复当年之勇,上赛季他拿下了西班牙公开赛冠军,展现出了不错的复苏态势,但是许昕还是直落三局轻松过关,后两局加起来只让庄智渊拿到了5分。虽然两人的世界排名只差了4位,但是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许昕把排名差距无线地放大了。

  第二场比赛在奥运会冠军张继科和世青赛冠军陈建安之间展开,本场比赛陈建安可谓火力十足,首局比赛就以11-9先拔头筹,尽管随后张继科连追两局,但是凭借决胜局的出色发挥,陈建安还是总比分3-2爆冷掀翻张继科,帮助中华台北队将总比分扳平。本场比赛中张继科标志性的反拍完全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威力,曾经拿到2003年圣地亚哥世青赛冠军的陈建安在没有获得去年伦敦奥运会资格之后,终于赢来了在成人组重大赛事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短暂的休息之后,陈建安再度披挂上阵,联手江宏杰在男双比赛中迎战世界冠军马龙/许昕,实力上的差距让马龙/许昕直落三局取胜,中国队2-1大比分领先。

  第四局,马龙上场迎战庄智渊,巨大的压力让马龙首盘10-9和11-10的情况下连续浪费2个局点,最终13-11险胜。不过拿下首局增强了马龙的信心,加上搭档许昕刚刚击败了庄智渊,心态上更加放松的马龙11-4速胜第二盘,并且11-7拿下第三盘,3-0击败庄智渊,从而帮助中国男队3-1击败中华台北,实现团体世界杯的五连冠。

  虽然中国男队获得了冠军,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比赛中发挥极其出色,击败了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的张继科的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搜狐体育 Alse)

相关新闻:

·世界杯-张继科爆冷丢分 男团3-1中华台北五连冠
·刘国梁:我对张继科非常失望 马龙无愧世界第一
·张继科自解败因开局调动较慢 准备充分并未轻敌
·是谁掀翻大满贯张继科 无名小辈?世青赛冠军!
·男团赛果:张继科单双打各丢一分 马龙未失一局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