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力求重返巅峰 杨炼而立之年“再次出发”

2013年03月31日21:0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举重)全运会力求重返巅峰  杨炼而立之年 “再出发”]

    新华社长沙3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刘良恒)女子举重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在30岁的“高龄”重返举重赛场。31日在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上夺得总成绩铜牌后,杨炼表示希望能在全运会上重返巅峰状态。

    共有17名选手参加了当天48公斤级A组的比赛,杨炼无疑是该组的“大姐大”,比最年轻的选手大了整整14岁。在2005年全运会上一鸣惊人后,杨炼迎来了她的“黄金年代”,在2006年世锦赛上连破两项世界纪录。可惜因为两次奥运会选拔赛都不敌队友,杨炼已经错过了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两次失意之后的沉寂,反而给了杨炼调整身体状态的机会,也给了她重新出发的动力。

    而立之年,没有重大伤病,杨炼的状态在中国女子举重界相当少见。对于自己重返赛场,杨炼说:“练举重这么多年,我深知体育竞争的残酷和现实。我在体能上当然不如年轻运动员,但是我认为我的大赛经验、总结能力能够弥补我年龄的不足。”

    在海南五指山进行冬训后,杨炼刚刚回到长沙就感冒了。她说:“因为感冒不太舒服,今天已经发挥出正常水平。”杨炼当天比赛中放弃了抓举和挺举各1次试举,实力上有所保留,她的总成绩达到200公斤。至今该级别217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仍然属于杨炼,对此她说:“其实对于高水平运动员来说,通过系统训练很快就能恢复90%的状态,但是剩下10%向上拔就不太容易了。我相信自己能够在全运会时重新回到巅峰状态。”

    杨炼的队友王明娟在伦敦奥运会夺冠后曾笑言自己是“老奇葩”,杨炼则在31日笑称自己“永远18岁”。她说:“我是奇葩中的奇葩。”(完)2013/03/31 21: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