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逊击败世界第一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度封王

2013年03月31日23:4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汪涌 卢羽晨
原标题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罗伯逊击败世界第一 中国公开赛首度封王]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卢羽晨)半决赛时一度上演惊魂逆转大戏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在31日的决赛中,耗时8个多小时,没有重现这心惊肉跳的一幕,牢牢地掌控了决赛的大场面,在这场19局10胜的鏖战中,以10:6击败排名世界第一的“马克大鲨鱼”塞尔比,首度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得冠军。

    31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的决赛,座无虚席。塞尔比头一天的半决赛在下午进行,获得了较多的休息时间。决赛当日,塞尔比美丽的妻子一如既往地出现在体育馆的看台上,为他加油。而在前一天晚上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罗伯逊曾大比分落后,一度被曾夺得过2008年中国公开赛冠军的马奎尔抢先拿到赛点,但罗伯逊抓住了对手出现的失误,反击成功,不仅追平了比分,还在决胜局中淘汰了马奎尔,首度闯入中国公开赛决赛。决赛前,罗伯逊表示要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决赛中,要用奖金在北京为自己的孩子采购礼物回去。

    31日下午2点半开始的决赛上半段,一头金发的罗伯逊获得了压倒性的优势,以6:1的巨大优势领先进入到短暂的晚餐休息时间。不过,晚上7点半决赛下半段开杆后,有着“逆转王”之称的塞尔比展现了其顽强的战斗力,连扳三局,将比分一度追至4:6。但罗伯逊没有让千载难逢的机遇溜走,很快就再次找回手感,抢先舀到赛点,并从塞尔比精巧的防守陷阱中杀出,最终以10:6结束了战斗,在中国公开赛上首度封王,也让中国公开赛2005年在北京举办以来从无一人能够两度夺冠的传奇继续。塞尔比继2011年后,又一次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失利。

    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震鹏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闯进今年中国公开赛四强的选手世界排名均在前六行列,这些世界顶尖选手们向观众们展示了高超的技战术水平,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他们对中国公开赛的重视和较高的职业素养。另外,今年的中国公开赛电视直播的时间也大大超过预期,使得这项中国元素浓郁的高水平赛事广为全球斯诺克爱好者熟悉。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已连续在北京举办了9届,同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马拉松、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并列为北京每年均要举办的精品赛事。(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