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为阿尔滨把脉:磨合只是借口 管理层有责任

2013年04月01日02:54
来源:大连晚报

  中超三轮战罢未尝胜绩仅积一分,阿尔滨新赛季的开局,已经让大连球迷跌碎了眼镜。中超标王、大牌外援、强强联合……新赛季开始前,当这些词汇被用在阿尔滨身上时,一支仅次于恒大的中超新贵,已然跃然纸上。可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回过头来重新审视阿尔滨如今的窘境我们不难发现,之所以形成眼前这种尴尬的局面,阿尔滨自身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那么,阿尔滨到底“病”在了哪里?我们不妨用中医的“望闻问切”来一探究竟。

  ——不能总拿磨合说事

  望,指观气色,是对病人的神、色、形、态、舌象等进行有目的的观察,以测知内脏病变。阿尔滨目前成绩不佳,表面上看,确实有磨合不够的问题,但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新赛季伊始,或多或少都存在磨合的问题,阿尔滨完全可以解决的更好。

  与东亚的比赛,阿尔滨丢掉三个球,上赛季后防不稳的老毛病又有所抬头。现代足球,防守虽然不仅仅是后卫的事,但前天比赛中,后卫球员几次明显的失误,着实让人提心吊胆。从去年12月中旬拉开冬训大幕开始,赵和靖、晋鹏翔、杨博宇、李学鹏、刘宇这五名前天出场的后卫便一直随队训练,但从比赛来看,三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他们之间的配合难言默契,尤其是补位、上抢这样的关键环节,彼此之间的生疏感比较明显。

  说完防守再看进攻。如今的阿尔滨,上赛季那种流畅的地面配合已难见踪影。当然,瓦罗、于汉超、陈涛三位前场新援与全队合练时间较少,默契不够可以理解,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完全可以暂时沿用上赛季的阵容,让新援逐渐融入,想必也不会是如今的效果。

  ——引援受限底气不足

  闻,指听声息,主要是听患者语言气息的高低、强弱、清浊、缓急等变化,以分辨病情。目前这支阿尔滨,被认为有实力挑战恒大,只是,这种观点是建立在实德球员能够顺利加盟的基础上。可惜,中国足协没有在这方面推出优惠政策,打了阿尔滨一个措手不及,挑战恒大的底气自然也就不足。

  试想一下,如果赵宏略、吕鹏、阎峰、李智超、王选宏、闫相闯也能像他们的实德队友张 、杨博宇、李学鹏那样可以为阿尔滨出场,至少教练在排兵布阵上会有更多的选择,板凳深度也足够让人羡慕。但如今,如果出现伤病和停赛等情况,阿尔滨替补席上的可用之人,确实少的可怜,如果不是俱乐部紧急召回了陈雷、孙铂、王君、权恒等原先准备转会离开的球员,情况更是不容乐观。另外,在新的亚洲外援尚未签下的情况下就放走穆伦,如今看来也是一种失策,即便穆伦的能力算不上突出,但相信他如果留下来,绝对有用武之地。而且,从阿尔滨如今的人员配置来看,在后腰位置上如果能有一个亚洲外援,对球队的帮助会很大。

  ——主帅到底啥时确定

  问,指询问症状,通过问诊了解病人既往病史、发病原因、发病经过、痛苦所在等情况,综合分析后做出判断。现在的大连球迷,最想问阿尔滨的无疑是:新主帅什么时候才能确定?

  军中不可一日无帅。前天的比赛结束后,黄健翔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阿尔滨一手好牌打不出成绩,缺一个好教练……”前天的比赛中,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出现了零星的“李明下课”的喊声。虽然身为球队“救火主帅”,同时又拥有教练证书,但客观的说,作为一名教练,李明还缺少积累,毕竟从2005年退役之后,无论是在实德还是在阿尔滨,他从事的都是管理方面的工作。如今,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李明敢承担这份责任,我们无法再苛求他什么。

  从徐弘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与阿尔滨帅位联系在一起的教练不下五十名,其中不乏埃里克森这样的名帅和李章洙这样的“中国通”。但是,每每被问起选帅的事,俱乐部总说要“慎重”。“慎重”确实没错,但继续“慎重”下去就显得拖沓了。毕竟,新主帅要完成对球队和中超的熟悉,也需要不少时间。

  ——管理层责任难推卸

  切,指摸脉象,指用手触按病人身体,借此了解病情的一种方法。阿尔滨目前身处的窘境,如果由表及里来看,俱乐部管理层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一点,李明在阿尔滨客场与青岛中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承认过。对于管理层应该承担哪些责任,本报记者曾询问过李明,但李明并没有细说。其实,有些东西不用说,连球迷都能看的出来。

  首先,不该换掉斯塔诺。作为一名中途上任的主帅,能够将球队从降级区带到第五名,已经证明了斯塔诺的能力,我们不想去比较徐弘和斯塔诺能力的高低,但从足球的角度来看,这次换帅时机确实不好。也许,有人会说如果没有凯塔,斯塔诺也未必玩得转,那按照这样的理论,手下没有梅西的瓜迪奥拉,也不是好教练?

  其次,没有吃透足协政策。在实德退出这件事上,阿尔滨合并实德不行,收购实德不行,想多引进几名实德球员也不行,以至于出现了吕鹏这样的现役国脚无球可踢的尴尬局面。如果阿尔滨对于政策的研究能够更细致、更谨慎,不过于乐观,也许会有更好的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