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忠和否认将接手女排 圈内人:需总局领导出面

2013年04月01日04:3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自从排管中心公布男女排国家队选帅标准以来,陈忠和就是女排主帅的大热门,因为标准中的“年龄56周岁以下”,似乎是为年底将满56岁的陈忠和量身定制。但面对媒体的猜测,陈忠和却始终不承认,他是不愿接手还是隐藏锋芒?其中必有蹊跷!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说法,3月底4月初将敲定中国女排新奥运周期的主教练,外界非常关注,但最终人选仍扑朔迷离。前天,陈忠和从美国回到福建,其家乡媒体《今日福建》总编陈秋雨发微博爆料陈忠和将重掌中国女排,引发热议。但陈忠和却向成都商报记者否认了这一消息。圈内人士点出了选帅迷雾的核心:取决于总局中心领导的态度,“如果愿意去请呼声很高的人选,比如郎平、陈忠和,他们也不是完全没有再出山的可能。”

  选帅难产 集训时间恐生变数

  今年是新奥运周期的开年,中国女排选帅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新的主帅上任后,马上要投入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备战中,而且5月底开战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将是新主帅的第一次考试。瑞士精英赛邀请全世界8支劲旅参赛,在国际排坛素有“小世界杯”之美誉,中国女排与伦敦奥运冠军巴西队、俄罗斯队和东道主瑞士同分一组。中国女排是瑞士精英赛的常客,曾在2000年、2003年、2007年和2010年四次夺得赛会冠军。8月,女排还将参加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去年中国女排在该项赛事中1胜4负仅获第五,2011年更是垫底,是大奖赛自1993年创办以来中国女排的最差成绩。除了这两项世界比赛,11月中国女排还将参加女排大冠军杯。这三项重要的国际比赛都是明年世锦赛的练兵场,也是考量新主帅业绩的指标之一。

  但现在中国女排的难局却是难找掌舵人。按照排管中心上月初公布的计划,女排不晚于4月10日集训,这将是新一期中国女排的第一次集训。但现在集训能否如期开始,仍存变数。昨天,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没有选帅的一点消息,“往常是在4月10日左右开始集训,但现在主教练未定,集训确切的时间不好说,也不排除会推迟。”

  接管女排?陈忠和短信否认

  一直以来,陈忠和都是女排主帅最热门的候选人之一。在女排主帅必须要产生的这个敏感时期,前天陈忠和带福建沙排队从美国拉练回国,刚到上海机场打开手机就收到不少短信和电话,大多是媒体“轮番轰炸”询问女排主帅一事,但陈忠和均选择了回避。但当天下午1点左右,陈忠和家乡媒体《今日福建》总编陈秋雨在微博爆料说陈忠和将重出江湖:“刚刚听陈忠和说,下个月他将开始接管中国女排,备战2016年奥运会!”此微博一出,引发网友热议,毕竟在某门户网站进行的“女排主帅谁最合适”的调查中,陈忠和以56.24%的选票高居榜首,另一呼声很高的候选人郎平仅有16.8%的选票。

  另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有排球圈内人士爆料: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上任后,曾给陈忠和打过电话,邀请他再度出山。“陈忠和无论是从资历,带队成绩,还是知名度来看,在国内几个可选的教练中,应该是最合适的。潘志琛刚来,对各方面都不是很了解,但专家组、教练推荐的人选,以及全国球迷的呼声,都是倾向于陈忠和。潘志琛可能也是顺民意吧。”知情人士分析说。

  昨天,成都商报记者就各方爆料联系了陈忠和,但电话接通后很快转入了秘书台。随后记者给陈忠和发去短信,询问陈秋雨的爆料是否属实,但陈忠和短信回复说:“不是这样的。”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透露,陈忠和在备选的主教练名单之列,成都商报记者又问陈忠和“是否会考虑再出山”,但陈忠和没有回复。

  岳金库:应该选年富力强的

  在目前外界热议的女排主帅候选人中,曾执教过中国女排的郎平、蔡斌均对外表示过没考虑再执教,另一热门陈忠和不置可否,担任过中国女排多年助教的赖亚文也没有明确态度。前天,排管中心履新的主任潘志琛召开中心全体在京人员大会,会议上只字未提女排选帅一事,这一切都让外界对女排选帅既期盼又着急。

  昨天,排球圈内人士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其实并非没有合适的人选,“就拿呼声很高的郎平和陈忠和来说,虽然再出山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中心领导有诚意去请,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另一圈内人士、辽宁女排俱乐部总经理岳金库也表达相似的观点,他说,目前选帅确实很难,但主要还是取决于中心领导的态度和对女排未来的想法。岳金库认为,目前女排处于低谷,要想带出低谷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觉得中心还是要给新主帅时间,不要急功近利,像过去那样频繁换帅不利于女排发展。”

  岳金库说,虽然中心列了34人的备选长名单,但实际上可选的人就那么几个,“这个人一定要喜欢排球,能够有牺牲个人利益勇担责任的精神,毕竟中国女排关注度高,这个位子压力很大。从长远来看,我个人观点还是应该选年富力强的,热爱排球且有经验的,但即便这样可选的也不多啊,数数看就只有蔡斌、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辽宁女排主教练张越红、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