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我为中国足球培养人 恒大也追求全华班

2013年04月01日07:2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大连 “首先要符合整体打法,其次还是要刺激本土球员起来……”这是徐根宝在外援选拔上提出的“底线”,虽然他们今年的引援并不算顺利,但是根宝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外援调教后有所进步,而更重要的是本土球员开始快速适应,武磊、朱峥嵘、吕文君等逐渐承担起比赛核心的职责。在中超烧钱的年代,坚持这一思路是要付出代价的。但坚持到底,终究会收获很多。这一轮朱峥嵘的起用就体现了根宝的大智慧。

  上一轮联赛,朱峥嵘因为拼抢不够,被徐根宝直接“遥控”中途换下,在过去一周的训练中,显然根宝和高洪波教练组开始尝试用更年轻的林创益打主力阵容。最后阶段,高洪波等教练还是和根宝探讨这个位置的用人,林创益防守有拼劲,进攻能突破,但毕竟年轻,没有打过特别大的比赛,担心在足球场大连的主场观战影响下他会有心理的压力。最终徐根宝反复权衡,包括和朱峥嵘的电话问询,在比赛当天上午决定派朱峥嵘首发,而朱峥嵘用两粒进球付出了回报。而作为他的侧翼,吕文君这场比赛也有所提高,贡献了一脚漂亮的助攻,还有几次成功的抢断。

  此外,越来越受到外界关注的武磊再度取得进球,但是老帅近来对武磊的要求又有提高,“前一段鼓励他突破,看到了一些成效,但是这一段要提醒他不能只想着自己进球,要是把整体打法丢了,那是本末倒置!”武磊承认根宝专门找他单独交流过,“现在训练上确实还没达到最好效果,随着外界对我们关注度提高,我们自己提高点要求也不是坏事。”

  “我们搞基地、俱乐部,打中超,根本目的还是为中国足球培养人,许家印也承认现在恒大做的不够的地方,就是还没有培养出自己的年轻球员,恒大未来也是追求全华班的。如果光靠外援单打独斗,那就不需要我徐根宝了!”锋线选择外援卡贝萨斯,固然有另一锋将迪克森受伤原因,但另一原因是他和“文武峥嵘”配合默契,跑位互补,这场比赛卡贝萨斯没有进球,但牵制了对手后防线主力,还奉献了两个助攻。

  截至中超第三轮,上港集团队总共取得5个进球,全部由本土球员包办,分别是武磊2个、朱峥嵘2个以及吕文君1个。这也是中超难得一见的风景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