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冠军赛孙杨状态成焦点 朱志根:以恢复为主

2013年04月01日08:33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在郑州拉开帷幕。众多人们期待的游泳名将在奥运会后亮相,其中刚刚经历过风波的孙杨以及近两年状态一直不佳的张琳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队获得了3枚金牌,其中两名女将叶诗文和焦刘洋一直处于系统训练,本次冠军赛即使状态不是在最佳,取得好成绩也不是问题。而孙杨在经历恋爱以及师徒矛盾风波后,刚刚恢复系统训练不久,这次参加比赛,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去年年末,孙杨各种负面新闻扑面而来,从昆明高原训练时和记者的冲突到提出换教练的要求,直到3月初,和教练和好才开始恢复系统训练。教练朱志根介绍:“孙杨的训练强度也好,包括按照教练意图去完成也好,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本次比赛,孙杨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与1500米自由泳,四个个人项目比赛。对于孙杨的参赛目标,朱志根表示:“估计这次比赛孙杨还是基本上以恢复为主,也不一定要在比赛中达到多少成绩,主要还是以赛代练为目标。”在被问到孙杨现在的状态已经恢复几成时,朱志根说道:“基本上恢复到八成吧,目标是孙杨能够在世锦赛中恢复到去年伦敦奥运会时那样的水平。”

  中国另外一位优秀的中长距离自由泳选手张琳自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始就状态不佳,去年又没有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去年10月份,张琳到美国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训练,北京队领队刘洵岚介绍,张琳目前的状态不错,主攻方向也从中长距离转为短距离,他的短期目标是在两个个人项目上达到全运会的参赛标准。

  叶诗文在本次冠军赛除了继续出战200混和400混之外,还将参加100自、200自和200仰这三个单项的比赛,对于当前的状态,叶诗文说:“还不错,都还可以,练的都不错”。

  刘子歌和焦刘洋的“蝶后”之争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子歌夺冠,2012伦敦奥运会焦刘洋夺冠。2010年之前国内外大赛的200米蝶泳金牌大多属于刘子歌,而从2011年世锦赛后,焦刘洋开始不断封后。此次全国冠军赛,两人的状态和成绩也成为看点。

  中国游泳队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周期也正式启动。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确定了中国游泳队在今年世锦赛中的参赛目标,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成绩超上一届,另外还要力求让一些可以在里约奥运会挑大梁的年轻队员锻炼一下,使他们更加成熟。”(张天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