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金斯:越来越适应往返中国 完全没有退休计划

2013年04月01日08: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越来越适应往返中国

  东方体育:跟英国选手相比,你对中国年轻选手怎么看?

  希金斯:相比而言,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年轻选手,有的只有十四五岁,像赵心童、吕昊天,水平非常高,将来也会成为排名比较靠前的选手。

  东方体育:你知道肖国栋吗?他是重庆人。

  希金斯:知道,他是非常优秀的选手。

  东方体育:肖国栋没有拿到过排名赛冠军,对此你有哪些建议?

  希金斯:肖国栋每年都有进步,他现在在英国能够跟顶尖选手一起训练,这对他很有帮助。

  东方体育:世界台球联合会有很多排名赛积分赛到中国进行,长途飞行对备战和比赛有影响吗?

  希金斯:不会有影响。因为一般我们都会提前三四天就到赛地适应,正因为在中国的比赛越来越多,所以现在已经慢慢适应了。

  东方体育:中国公开赛上,有裁判把干扰比赛观众请出场的现象,请对比一下中国和英国的观赛秩序?

  希金斯:中国的球迷非常好,尤其对自己喜爱的球员,会投以热烈的关注,现场观看比赛的气氛也非常好。在英国也有观众因为影响球员比赛被请出去。

  东方体育: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首轮就被淘汰,而他在之前PTC总决赛表现得非常好,但是这次落差这么大,请问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希金斯:丁在中国比赛时相对压力会更大的,因为有很多人在关注他,在国外比赛压力就没有这么大。接下去的世锦赛,我相信丁俊晖依然会发挥得很好。

  东方体育:你和罗尼·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是75三杰,现在的这批年轻人你认为谁会成为最好的?

  希金斯:这个很难说。好的选手很多,比如马克·艾伦、贾德·特鲁姆普、肖恩·墨菲、丁俊晖、尼尔·罗伯逊、马克·塞尔比,现在都打得很不错。真要说他们中谁将成为最好的确实很难。如果你要达到像斯蒂芬·亨德利、斯蒂夫·戴维斯这样的成就,你还是需要很多努力的,可能会输,可能会赢。现在塞尔比是世界第一,但谁知道什么时候又冒出来新的第一。

  东方体育:你现在有退休计划吗?

  希金斯:没有,完全没有。

  参加这项活动让我放松

  东方体育:参加这样的活动跟参加职业赛事的心态有什么不一样?参加这样的活动会不会更轻松一些?

  希金斯:是的,参加这样的活动更放松些。当然,如果现在再打中国公开赛同样会很开心。参加业余赛活动,是因为跟上海大师赛组委会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我非常喜欢到上海打比赛,所以也很乐意参加东亚组织的活动。

  东方体育:你有三个孩子,他们是否有打斯诺克的兴趣?对于我们有孩子选择更多时间打球而无暇读书,你怎么看?

  喜欢打球那就去打球吧

  希金斯:我没有计划让孩子打斯诺克。相反,我的两个儿子都相当喜欢表演,在舞台上表演,小女儿现在也在学表演课,所以将来他们可能成为世界级的大明星。我小时候也是宁愿打球,不是很喜欢读书,尽管读书很重要。我认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做你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应该追随你的梦想,有一天你可能就是世界冠军。既然你喜欢打球,那就去打球。

  东方体育:你知道交通银行沃德斯诺克业余大师赛吗?

  希金斯:是的,我听亨德利说过,他跟业余赛选手接触比较多,他跟我说,中国业余赛选手的水平挺高的。

  东方体育:你有很多粉丝在这里。你认为你参加这个活动对推动这项运动有哪些帮助?

  希金斯:确实,在中国有很多热情的粉丝,我也希望有机会跟他们交流切磋。就像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史蒂夫·戴维斯,以他为目标,中国球迷也可以把我的成长过程作为一个模板,去发展。

  东方体育:你对从事这项运动的年轻选手有什么建议?

  希金斯:首先练习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跟水平更高的对手练习。我在爱尔兰跟亨德利练习,在苏格兰跟马克·马伦斯练习,这对提高我的水平很有帮助。你可以通过学习、模仿高水平选手,从他们身上借鉴好的东西。

  东方体育:希望接下去的世锦赛你能有很好的表现并卫冕冠军。

  希金斯:非常感谢,我希望能跟丁俊晖在决赛相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