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狠批张继科:非常失望 跟自身要求有关系

2013年04月01日09: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被寄予厚望的张继科在比赛中发挥欠佳。本报记者 廖艺 摄
被寄予厚望的张继科在比赛中发挥欠佳。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记者 杨敏

  时代地产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昨天在天河体育馆落幕,中国队实现双丰收,男队在决赛中以3比1击败中华台北队,实现五连冠,但中国男队在卫冕路上难掩微瑕,继半决赛上张继科/王皓以2比3不敌日本男双组合丹羽孝希/松平健太后,“藏獒”张继科在昨天的男团决赛中以2比3惜败中华台北队的90后小将陈建安。中国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对这位新一代中国男乒领军人物“非常失望”。

  张继科被90后逆转

  中国队派出了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以及王励勤参加本届团体世界杯男团比赛,总教练刘国梁透露,赛前的计划是尽量给张继科更多的上场机会,原因是前者在一年之内成就“大满贯”,被列为中国男乒新一代领军人物。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张继科实现全出勤率,不过,在前晚与日本男队的半决赛中,他与王皓在决胜局以10比5领先后竟被对手连夺7分实现逆转。刘国梁在赛后感叹,这是中国男乒近年参加团体大赛难度最大的一次。

  在昨天的男团决赛中,面对由老将庄智渊领衔的中华台北队,中国男乒遣出张继科、许昕与马龙。许昕在第一盘男单对决中轻松地以3比0击败庄智渊。第二盘对决在张继科和小将陈建安之间进行。前者世界排名第3,后者世界排名第48,可张继科以2比3落败。

  所幸的是,在接下来的男双比赛中,马龙/许昕以3比0击败陈建安/江宏杰。马龙在第四盘男单对决中,以3比0轻取庄智渊,为中国男乒锁定胜利。遭遇这场意外的落败,张继科把苦闷全部写在脸上,无论站在冠军颁奖台还是出席新闻发布会,他都是低着头一脸严肃。

  主帅刘国梁狠批爱徒

  赛后,张继科表示,自己的准备还是相当充分的,“我并没有轻敌,但从整个状态来说,有点重,有点慢,所以在第一局被逆转之后,打得非常被动。”他坦言自己对于参加团体赛的感觉还是差一些。“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一共输了两场球,自己都有直接的责任,需要好好调整。”

  张继科在去年的奥运会之后成就大满贯,成为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但是,他在团体赛上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他在奥运会团体赛上输过一场,这两天在世界杯上又输了两场,从比赛的成绩和他的表现来看,我非常不满意,非常失望!”刘国梁毫不留情地当着爱徒的面一顿狠批,“这跟自身的要求有关系,别的不想多说了……”这句留下遐想的评语,让张继科继续默默低头一脸沉重。

  本届团体世界杯后,中国男队将返回成都继续备战巴黎世乒赛,许昕与闫安将代表中国队参加本月中旬在香港举行的亚洲杯乒乓球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