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世界第二是好的信号 希望红土赛季有收获

2013年04月01日10: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2号种子穆雷在逆转了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之后成功的捧起了个人赛季第二冠。穆雷是在迈阿密大师赛决赛历史上第一位挽救赛点并且夺冠的球员,同时他的排名也取代费德勒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二。穆雷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二的位置是在2009年的8月17日。

  小德和穆雷目前排名ATP的前两位,费德勒排名第三,而纳达尔则位居第五,这样的格局已经近十年没有出现。2003年11月10日之后至今将近十年的时间里,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中至少有一人的排名曾位居TOP2,如今两人同时跌出了TOP2。

  本站的冠军是穆雷职业生涯中所获得的第九个大师赛冠军头衔,而这也是他继2011年上海大师赛之后获得的首个大师赛冠军。2009年穆雷也曾在迈阿密加冕,此次是他第二次在这里捧杯,是该项赛事历史上夺取两个以上冠军的第七人。在迈阿密赛的历史上阿加西是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美国名宿曾六次加冕。

  获得冠军的穆雷赛后表示:“比赛中出现了一点儿下沉的迹象,因为到最后时刻真的是太艰难了。当你试图去赢得每一分时身体和心理都很困难,我当时没有想很多,因为我已经很累了,我也不再那么紧张。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我们都没有表现出最佳水平,有很多的破发,也犯了很多错误,但我很努力,由始至终都很专注,因为稍不注意胜利就会从手中溜走。”

  谈到排名重回世界第二,穆雷说:“对我而言这不是一个巨大的改变,但事实上这是一个好的信号,我已经赢了很多比赛,我的感觉比过去几个月好了很多,排名就是最好的证明。我将尽力并希望能在红土赛季有所收获,我希望变得更强。”

  31岁的费雷尔本有机会在迈阿密获得自己的第二个大师赛冠军,但最终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惜败穆雷,与冠军失之交臂。输掉本场比赛后,费雷尔与穆雷的交手战绩变为了5胜7负。更为尴尬的是,费雷尔在与TOP5交手时已经遭遇了13连败。

  悲情的费雷尔赛后表示:“我认为这是我在迈阿密夺冠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赢得比赛很困难,就像今天一样有另外一个局面,但是我的生活不会因为一场比赛而发生改变,我需要努力工作,将注意力集中到下一项赛事中去。”

  这场决赛耗时2小时45分钟,费雷尔曾一度拿到赛点,但最终遗憾的与冠军擦肩而过。费雷尔说:“这是一场很紧张的比赛,我拿到了赛点,但在那一刻我做出了决定,现在看来那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我不想讨论太多,我想尽可能的去忘掉这场失利。”(搜狐体育 岩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