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落幕 男团五连冠女团六连冠

2013年04月01日10: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广州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分别在决赛中击败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双双夺冠。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在女团决赛中大胆派出在之前的选拔赛中状态出色的削球手武杨,这也是中国女乒自1979年第35届世乒赛以来首度在世界大赛团体决赛中派上削球手。虽然结果是圆满的,但过程并非全部让人满意,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张继科在男团决赛中2∶3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陈建安,奥运会后已经输掉了三场男单外战,敲响了警钟。

  张继科奥运会后已输三场

  在相继夺得世乒赛和奥运会男单冠军后,张继科在成绩上已经达到巅峰,然而这位正处于当打之年的小将近来状态并不让人满意。在今年奥地利公开赛上,他输给了日本的高木和卓,在欧亚对抗赛中他又输给了老将萨姆索诺夫,昨天他又遭遇了一场失败。

  张继科昨天第二个出场,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陈建安逆转获胜。好在许昕、马龙状态不错,分别在两场单打以及一场双打比赛中轻松获胜,帮助中国队实现世界杯五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七次拿到男团世界杯冠军。张继科在半决赛中与王皓搭档就输掉了双打比赛,昨天负于陈建安则让人非常意外。在本届比赛中,张继科是队中唯一一位打满五场比赛的队员,不难看出教练组对他的信任以及他在队中的位置。昨天这场比赛充分暴露出他前三板、接发球、正手等环节上的弱点,这场失利也为已获得“大满贯”的张继科敲响了警钟。陈建安其实也并非无名小将,2008年,只有17岁的陈建安就在世青赛上获得男单冠军,当时还战胜了如今在国乒也刚刚冒头的小将闫安。

  孔令辉大胆改写34年历史

  中国女乒昨天在决赛中遭遇日本队,主教练孔令辉派出李晓霞、武杨和丁宁出战。按照布阵,削球手武杨将有两盘单打的机会。作为首度参加世界大赛团体赛的小将,武杨在决赛需要承担如此重任,孔令辉的用人可谓相当大胆。昨天的决赛武杨也发挥得非常好,前两局很快就以11∶5和11∶6轻取对手,第三局石川佳纯加强了进攻,一度将比分咬到9∶9,不过关键时刻武杨连得两分赢得比赛。

  在中国女乒的历史上,参加世界大赛团体比赛并获得冠军的削球手有林慧卿、郑敏之、葛新爱、童玲、王辉、范瑛,但从1979年葛新爱在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出场后,中国女乒已经34年没有在决赛中派出过削球手。昨天孔令辉大胆起用武杨主要是因为日本队主将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对付削球比较差。之前武杨在队内选拔赛中也表现非常出色,拿到了直通巴黎的资格,这无疑为削球这种古老打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本报记者 陈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