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终结一年省外不赢球尴尬 攻击线火力仍未开

2013年04月01日11:08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 本报记者 王 建

  上个赛季,泰山队的客场战绩创了队史最差纪录,仅取得1胜5平9负,唯一的客场胜利是在2012年3月30日以一球小胜青岛中能队,出了山东省居然一场球都没赢。

  经过整整一年的等待,泰山队终于在客场赢球了!3月31日,在中超第三轮的比赛中,泰山队凭借安塔尔和郑铮的进球2:0击败广州富力队,取得了新赛季的客场首胜,以三战全胜不失一球的战绩登上了积分榜榜首。

  在本轮的另一场比赛中,青岛中能队客场1:0击败长春亚泰队,同样取得了三连胜。

  富力队心急吞败果

  联赛开局遭遇两连败,帅位岌岌可危,富力队主教练法里亚斯心急如焚,整场比赛不停地在场边走来走去。为了取胜,法里亚斯已顾不上他与球员的恩怨了,将几名他不待见的新援悉数派上场,姜宁、李建华首发,吴坪枫替补出场。

  富力队开局不错,占据了场上优势,但主帅着急,球员也着急,一着急就容易出错。锋线杀手雅库布没等进禁区就草草射门了,无人防守的拉斐尔球到脚下就有好机会,却鬼使神差得没停好球,吴坪枫势在必进的球居然被泰山队门将耿晓峰神奇地扑住……富力队“三板斧”砍下来,泰山队毫发未损。

  本赛季前两轮富力队丢了7个球,法里亚斯的借口是主力后腰祖玛受伤,中场防守弱。这场比赛祖玛回来了,但他并没有成为救世主。第52分钟,王永珀禁区内回做,无人防守的安塔尔在禁区前抽射破门,按理说祖玛应该出现在那里,这个丢球他有责任。

  丢球后,法里亚斯孤注一掷,用前腰达维换下祖玛,加强进攻。但富力队的进攻并没有因此改善,防守反而漏洞百出,被郑铮利用角球偷袭得手。0:2落后,富力队球员的心态彻底失衡,达维将泰山队球员崔鹏推倒,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下半场刚开始丢了那个球之后,场上的平衡被打破,最终也导致了这场比赛的失利。”赛后法里亚斯说。

  泰山队攻击线火力未开

  “我们的防线固若金汤。”球队三轮没有丢球,泰山队主帅安蒂奇非常高兴。其实,泰山队的防线不仅稳固,在进攻方面的贡献也不小,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分别由后腰安塔尔和左后卫郑铮打进。

  前三轮泰山队共打进五球,其中三球由防守球员打进,泰山队重金打造的锋线仅打进了两粒进球。进攻球员被防守球员抢了风头一方面是由于安蒂奇的战术安排和临场指挥,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锋线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足。

  首轮比赛,崔鹏上场不久就破门,泰山队靠此球击败了大连阿尔滨队,安蒂奇的临场指挥令人称道。本场比赛,安蒂奇的临场指挥再显奇效,郑铮因抽筋下场治疗,安蒂奇让王刚打左后卫,治疗结束后重新上场的郑铮顶到锋线上,这一安排导演了泰山队的第二个进球。

  在泰山队的攻击球员中,尼库莱是进攻支点,负责牵制和策应,他出色的完成了这个任务,杨旭上场时间少机会不多,分居左右两边的马塞纳和吕征机会最多,本场比赛他们都曾有过绝佳的破门机会,但两人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