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男排跻身全运决赛 李牧:放平心态冲出胜利

2013年04月01日11:2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全运会男排预赛之前,北京队主帅李牧用“华山一条路”来形容本次比赛的困难程度。但经过6场比赛,他们不仅顺利出线,更是高居小组榜首。对于这样的结果,李牧强调这个结果很意外,是全队放平心态,冲出来的。

  外援的离队,让北京队的实力下滑,而他们又是新科联赛冠军,小组出线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但同组对手上海队、江苏队都是传统豪门,四川队又是预赛东道主,联赛前8的队伍。北京队要想击败其中任何一支,获得小组前3挺进全运决赛都不容易。“联赛中夺冠后我都没有这么高兴,因为和联赛相比,全运会预赛的过程要难很多,这是联赛不能比的。”李牧认为,“这个比赛以出线为目的,从联赛之后一直在准备这个比赛,对于完成任务很高兴。赛程困难,对手实力很强,关键的比赛我们顶住了压力,我非常满意。”

  北京队从联赛冠军到力拼出线资格,这个大起大落的过程遇到了很多困难,除了外援离队的实力下滑,外界给予的压力外,阵中队员的伤病也是不得不提的。主攻胡松一直有肩伤,直到开赛前的一个星期才与队伍合练。而另一位老将王景星一直受到牙疼的困扰,比赛的时候只能忍痛上场。队长王琛也没有幸免,开赛前的一段时间把脚崴了,之后恢复了,而在首场与天津的比赛后膝盖又受伤了。

  但队员没有被困难击倒,胡松、王景星等老队员的表现,让李牧赞不绝口。“老队员的表现,让我很感动和满意,他们自己有很强烈打好比赛的愿望,对于这个比赛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不需要我去动员。”而能够拿下比赛,预赛表现一直很稳定的王琛,也让李牧毫不吝惜对他的夸奖。“王琛全运预赛的表现,比联赛更加稳定和成熟,一方面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外援的到来和夺冠,让他得到了积淀。”相比联赛,北京队预赛阵容中年轻面孔增多,而在最后一场与福建队的比赛中,更是派上了众多年轻人。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李牧的肯定,但这种大赛他们经历得少,还需要多磨练,多去提高。

  北京队与上海队一战全取3分,让球队提前出线。本场关键比赛中,球队与上海队4局比赛有3局打出了20分以上的球,而这三局北京队都获胜了。关键分的把握上球队进步显而易见,而有这样的进步,李牧表示这得益于联赛的帮助。外援的到来给予球队帮助很大,队员和他们一同训练,也在逐渐提高。而联赛冠军又给球队带来了一种无形资产,“外援走了,但球队通过胜利的积累,这种感觉、记忆还在,拥有了自己的底蕴。”

  虽然闯入全运会决赛阶段,也拿到了小组第一,但面对决赛,李牧并不敢大意。“没有联赛外援,让我们自己摆正自身位置,去冲击每个对手,正是对自己位置的清醒,让自己的心态平和,这次预赛才能获得理想的结果。我们的球队就是国内6到8名的水平,面对决赛任何对手都需要去冲。”

  结束了全运会预赛,北京队将用一段时间进行调整。李牧透露,5月份,球队将全面进入全运会决赛的备战周期。(中国体育报 周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