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金斯访重庆粤语做自我介绍 看好肖国栋成一流

2013年04月01日11:23
来源:重庆晨报

  曾四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的著名斯诺克选手“巫师”希金斯,上周五专程从北京来渝参加2013年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启动仪式。随后希金斯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专访,他不仅谈到了重庆斯诺克名将肖国栋,谈到了大起大落的丁俊晖,也谈到了自己对青少年学习斯诺克的一些看法。

  用粤语做自我介绍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止步首轮,正好给了希金斯来重庆的机会。近年来,国际台联为了推广斯诺克运动在亚洲的发展,将许多重要的积分排名赛选在中国或者亚洲其他国家举行,这也给了希金斯更多到中国参赛、了解中国的机会,现在的希金斯,已经基本能够融入到中国的文化当中。

  启动仪式当天,希金斯一走进活动现场,用了一句标准粤语“大家好!我是希金斯”向大家问好,这样的举动引得现场球迷捧腹。“他太幽默了,和他打球时专注的表情相比,现实生活中的巫师感觉更具亲和力,特别是他一直保持着笑容让人感到很亲切。”一位现场的女球迷这样点评道。记者了解到,希金斯的粤语是向香港著名斯诺克选手傅家俊学的,由于最近几年在中国参加比赛的机会逐年增多,因此希金斯很想成为一个中国通,他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我觉得中国很美丽,中国的文字和语言很有趣,我在学习简单的中国话和中国字。”

  看好肖国栋能成为世界一流

  虽然希金斯对中国并不陌生,但提到重庆他先是一阵憨笑,紧接着就解释道:“我对重庆这座城市基本没有什么了解。”不过很快他又补充:“但我知道肖国栋是重庆的。”作为重庆目前最出色的斯诺克选手,希金斯对肖国栋的评价是:“非常具有天赋,而且也很努力。”

  但对于近几年肖国栋在国际大赛中战绩平平的表现,希金斯认为:“从技术层面讲肖绝对算得上顶尖球员,但在比赛经验方面似乎还差了一点点,不过他还年轻只要继续努力,相信有朝一日肯定能成为世界一流的斯诺克选手。”随后重庆晨报记者提问,希望希金斯能给肖国栋在训练方面提一些建议,希金斯的回答是:“我知道目前肖是在英国训练,我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在英国有一个比较好的训练氛围和训练条件,这对于他技术的提升非常有帮助。我们只需要多给他一点时间,他肯定会向我们展现他的实力。”

  小晖首轮游是因压力大

  和希金斯一样,丁俊晖也在中国公开赛上上演尴尬的“首轮游”。刚刚在PTC总决赛中问鼎的丁俊晖,竟然在主场作战的中国赛中止步首轮,的确让他的球迷感到非常沮丧,而国内媒体对丁俊晖的表现也颇有微词,对此比赛经验丰富的希金斯认为:“其实我很理解丁,因为他是在自己国家比赛,背的包袱要比其他选手重,压力自然不小。最近几年,他参加国内比赛的成绩都不及国外比赛。”

  此前,斯诺克巨星奥沙利文曾多次爆出萌生退意,关于退役的话题,希金斯表示:“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会退役,现在我很想继续享受斯诺克带来的快乐。”但事实上,当今斯诺克早已呈现出“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势头,包括他、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在内的“75三杰”已经渐渐被塞尔比、特鲁姆普等后起之秀所取代,关于谁能够成为世界斯诺克界的领军人物,希金斯的看法是:“塞尔比、特鲁姆普、丁俊晖这些年轻球员都非常不错,但谁会成为领军人物还真不好说。他们几个都具备一流的技术,但要想成为领军人物光有技术是不够的,关于领军人物的争夺还是非常激烈,当然这也有利于斯诺克运动的发展和推广。”

  选择斯诺克一定要真正喜欢

  在上周五的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希金斯还与我市年仅13岁的斯诺克小选手李家豪来了一场友谊赛,练习斯诺克仅一年便有单杆过百成绩的李家豪也让希金斯领教了中国业余球手的能力。友谊赛结束后,希金斯对李家豪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站姿、打球的姿势都很好,有可能是下一个丁俊晖。”对于年轻选手,希金斯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练习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跟水平更高的对手练习。我在爱尔兰跟亨德利练习,在苏格兰跟前辈马克马伦斯练习,这对提高我的水平很有帮助。你可以通过学习、模仿高水平选手,从他们身上借鉴有益的东西。”

  其实,近年来国内涌现出了一大批年轻的斯诺克选手,比如年仅14岁的吕昊天,对于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希金斯表示:“我知道中国有很多小选手在国内比赛中有不俗表现,这说明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发展得非常好。”至于很多年轻选手放弃学业来练习斯诺克,希金斯也谈了他的看法:“我觉得这样很好,我以前练球的时候,就不喜欢读书只喜欢练球。”但同时他也补充道:“放弃学业去练球,有一个前提,就是你必须是真心喜欢这项运动,而非其他功利性目的,只有发自内心的喜欢才有可能练出成绩。”希金斯有三个孩子,可惜他们对斯诺克没有丝毫兴趣,但希金斯并没要求他的孩子一定要从事斯诺克运动。采访的最后,希金斯坦言:“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做你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去追随你的梦想。你喜欢打球,那就去打球,有一天你可能就是世界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