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意外输球惹怒刘国梁:我对他非常失望!

2013年04月01日11: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坐在决赛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讲台上,陈建安握着麦克风的手一直在抖,但正是这名初出茅庐的台湾小将,让奥运冠军张继科“摊上了大事”。中国男乒昨日在时代地产2013世界杯团体赛决赛中3比1击败中华台北队夺冠,当中丢掉的一分,竟发生在大满贯选手张继科身上,而战胜他的则是名不见经传的陈建安。

  今年已输掉三场外战

  2比1领先,张继科却被陈建安爆冷翻盘,这场败仗已经是张继科在今年第三次遭遇单打外战失利,伦敦奥运会的“双冠王”在新的奥运周期开局走得并不顺利。此番负于陈建安,也是张继科继伦敦奥运会男团比赛后又一次在团体比赛单打盘次中尝到败绩,于是,总教头刘国梁毫不留情地在赛后发布会上当众批评了张继科:“张继科去年成为大满贯,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但在团体赛上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奥运会上他输了一场球,这次世界杯输了两场球(此前在半决赛中与王皓合作输掉双打),我非常不满意,非常失望。”

  坐在刘国梁身边,张继科的脸色也愈发变得阴沉,“这次(输球)不能说是疏忽大意,毕竟是决赛,都会准备得很充分,都希望能打好,但今天上场后却感觉整个人很重,调动不起来。我在团体赛上的发挥一直都不是特别稳定,这需要回去好好总结。”

  新对手冒尖国乒欣喜

  新的奥运周期,张继科、马龙、许昕被视为中国男乒的新三驾马车,这次世界杯他们也承担了大部分任务,决赛阵容同样由他们构建。刘国梁坦言,本次世界杯的重点是锻炼考察许昕和张继科,结果,许昕在半决赛相当凶险的情势下顶住压力,独得两分,昨日的决赛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而张继科则在两场关键比赛失分。“许昕这次比赛的收获很大,比如经受了昨天半决赛的锻炼,特别是那种心理的锻炼和对抗,这是平时训练所不能替代的。马龙的发挥也非常完美,他今天一单一双拿到两分,让大家看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技术与能力。”刘国梁说。

  赛后,马龙获得了本次世界杯最佳男子运动员奖,广州市时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岑钊雄为他颁发了奖杯,同时为男团冠军中国队颁发了支票。

  新一个奥运周期开始,各国都在进行新老交替,培养新一代的核心力量,刘国梁认为,如陈建安这样的新生代对手在世界大赛中闪亮,是非常值得祝贺的事情,“从目前来看,新生代的整体实力和中国还有差距,但他们冲击力很强,不容小视,比老一代更有潜力。比如这次的陈建安就让人看到希望———战胜中国队、战胜奥运冠军并不是不可能的。”

  南都记者 丁淑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