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夺冠奖金丰厚超4000万 仍旧难与足球相抗衡

2013年04月01日11:3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3月29日,广东宏远在济南横扫山东队,夺回总冠军奖杯。球队一扫上赛季总决赛兵败的阴霾,上下一片欢腾。3月30日,东莞市有关方面和球队赞助商表示要嘉奖广东队,于是球迷的注意力回到奖励上:这次,广东队能获得多少奖金?

  首夺冠军,奖金超100万

  早在2004年,广东宏远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将老对手八一双鹿斩落马下,获得队史首个总冠军,当时球队将整个东莞市民的篮球热情点燃,有的球员光派送签名篮球就有500多个。球队夺冠之时又恰巧是东莞刚刚被命名篮球城市,在这样双喜临门的氛围中,东莞市奖励球队20万元,宏远集团所在的南城区及篁村分别奖励50万元和10万元人民币。加上省体育部门的奖金以及球队本身的夺冠奖金,全队最终得到的奖金总额将超过100万元。据悉,主力球员杜锋、朱芳雨、易建联当时都购置了新的座驾。

  在随后的两年里,广东宏远不负众望,连续将江苏和八一斩落马下,获得队史首个三连冠,球队也一举奠定了广东王朝的根基。俱乐部成绩好,球员腰包自然也是鼓鼓的,这两年有关方面给予冠军奖励都在500万元以上,这样的数目在当时也创造了纪录。

  建立王朝,奖金成倍翻

  伴随着八一队的逐步落寞,自2007-2008赛季起,广东宏远在国内篮坛开始进入孤独求败的时代,在随后的5年里,广东豪取四次桂冠,球队也成了广东篮球乃至中国篮球一张耀眼的名片,时任东莞市委书记的刘志庚表示:“宏远男篮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的名字镌刻在至尊宝鼎上,使这个国内篮球顶级赛事的总冠军成为了名符其实的‘东莞制造’,这不仅是东莞乃至广东人民的光荣和骄傲,也是东莞这座城市不断崛起的精彩见证。”

  取得了这样成绩,除了政府部门的奖励之外,俱乐部的奖金更多的是来自蜂拥而至的赞助商,诸如不同类型企业的投入,广东队夺冠的奖金也是在逐年增长,从2008年只有近1000万元,一举跨越到2011年的近4000万元,这样每年几乎翻番的增长速度的背后,赞助商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参考往年的奖励,广东宏远队今年的奖金应该很可观。

  和足球比,差距仍很大

  与足球相比,“篮球霸主”广东宏远的奖金还是略显逊色一些。以广州恒大为例,去年恒大获得联赛与足协杯两项桂冠,球队的奖金已经攻破5000万元大关。而整个中超联赛所有球队奖金之和已逼近3亿元,这样恐怖的数字,在CBA联赛中还难以出现。

  (金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