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联赛|2013中甲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日报:转眼间河东变河西 掉毛的凤凰不如鸡

2013年04月01日02: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原标题 [转眼间河东变河西掉毛的凤凰不如鸡]
  本报记者 李 悦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句话在本轮中甲联赛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只不过没用“三十年”那么久,快得简直堪称“转眼间”。上赛季还惨遭降级的球队北京八喜半年后来了个华丽变身,在主场2∶1拿下重庆FC之后,他们以三连胜成为联赛四支保持全胜的球队之一,而昔日的顶级冠军深圳队在主场的豪雨中却被浇了个透心凉,1∶3的比分让他们尝到了主场两连败。

  北京八喜本赛季能留在中甲,还要感谢中超球队大连实德的退出,在上海申鑫递补进中超之后,上赛季中甲倒数第二的八喜也幸运地得以保级。有了一次降级经历后,八喜知耻而后勇,赛季开始前加大投入召来了前国安外援小格里菲斯等一批实力派球员,鸟枪换炮之后八喜也有了惊人的改变。面对上赛季还力压自己的对手重庆FC,八喜在如今中甲的射手王小格里菲斯的一传一射的帮助下以2∶1力克对手,在豪取三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三连败。

  八喜翻了身,而昔日的豪门深圳红钻却是掉毛的凤凰不如鸡。作为中甲联赛里唯一一支有着顶级联赛冠军资历的球队,深圳队如今却陷入半死不活的尴尬境地。上一轮刚刚在广东德比中主场惨败的深圳红钻,还没回过神来又在主场被哈尔滨毅腾打了个3∶1。虽说有着雨天不利于技术流球队等客观因素的存在,但球队大将王洪亮在赛后还是一语道破天机:“人穷被人欺”,没有了资金支持,昔日的强队也只能哀叹“一文钱难倒英雄汉”。

  至于本轮最大的冷门则要数重庆力帆主场1∶2不敌北京理工了,此前两连胜的重庆队坐镇主场却没顶住学生军的攻势,实力较弱的北京理工依靠贝纳多的梅开二度客场全取了3分。与学生军同样在本轮客场获胜的还有沈阳沈北以及延边长白虎,更加有趣的是,沈北队教练刘志才上个赛季曾出任当时中乙球队智诚的主教练,后来因为与俱乐部的分歧辞职,本轮刘志才率领沈北反戈旧主,2∶1击败贵州智诚,复仇的同时也斩获了球队的赛季首胜。而延边长白虎在与天津松江的进球大战中以4∶2笑到了最后,好歹甩掉了头上负分的帽子。

  此外,广州日之泉在主场1∶0战胜湖北华凯尔后,与河南建业、哈尔滨毅腾以及北京八喜三队一样联赛保持全胜,下一轮联赛榜首建业就将和日之泉展开一场强强对话。本轮中甲的唯一一场平局则由成都谢菲联和石家庄永昌骏豪贡献,在一场沉闷的比赛后,两队0∶0互交白卷。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