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开马拉松:导盲犬助力盲人选手 “兔子”助人

2013年04月01日02: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原标题 [郑开那些事儿……(组图)]
肯尼亚选手约翰·克尔莱获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肯尼亚选手约翰·克尔莱获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本报记者邓放摄
导盲犬A米。
导盲犬A米。
小马拉松参赛者踊跃。沧海一粟 摄
小马拉松参赛者踊跃。沧海一粟 摄


  跑步让我越活越年轻

  本报讯 (记者李若凡)“我喜欢跑步,跑步让我觉得精神百倍,越活越年轻。”今年郑开马拉松半程比赛,专程自北京赶来的郑州老人、78岁的马孟援老人对自己所热爱的运动进行了最好的诠释。出于对马拉松的热爱,老人34年来从未间断过,每天5公里长跑,这是他对体育精神的坚持。

  作为一名马拉松爱好者,从深圳到镇江,从福建至东北,从北京到郑州,他走遍大江南北,先后参加过20多次赛事,72岁那年,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他独自一人到西藏,无任何高原反应,他常说:“我会一直跑下去,运动让我焕发活力,我也在运动中领略祖国的变化。”11

  导盲犬助力盲人选手

  本报讯 (记者李若凡)五公里小马拉松的赛场上,有两位特殊选手吸引了众多媒体和观众的围观:在导盲犬A米和它的伙伴、准导盲犬“强尼”的引领下,盲人选手李玉梅和盲童王怡文顺利完成了比赛。

  据郑州市爱心导盲犬中心负责人关骊介绍,在去年的第六届比赛赛场上,郑州市爱心导盲犬中心将中原第一只持证上岗的导盲犬A米送给了郑州市民、盲人夫妇李国富、李玉梅。至此,中国成为继英国和日本之后的第三个有导盲犬参加马拉松赛的国家。今年,李玉梅和A米第二次参赛,而12岁的盲童王怡文和搭档、准导盲犬“强尼”则是首次参加比赛。

  “我得到了很多关爱,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会关注盲人。”小姑娘王怡文说。11

  “兔子”助人很幸福

  本报讯 (记者李若凡)“被人帮助是一种幸运,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以前我跑马拉松得到很多朋友的帮助,我很幸运;而现在,我可以用"领跑"帮助别人,我很幸福!”3月3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农民火炬手、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的林接春在完成本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3:00时段的“兔子”(控制比赛节奏的领跑者)任务后,依然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

  林接春是一个超级马拉松迷,2000年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起,至今参加过北京、大连、上海、天津等十几次比赛。大连马拉松赛上,他创造了2小时34分的个人最好成绩,已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

  马拉松中的“兔子”是指那些控制比赛节奏能力强的人,他们在国际大型公开比赛中时常出现,以提高比赛的成绩。“算上今天的比赛,我已经连续参加了六届郑开马拉松的比赛,亲身感受到了郑开马拉松几年来的快速成长。”林接春说。11

  作者:李若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