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发大变脸富力尽力了 法里亚斯帅位暂时无忧

2013年04月01日12:0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俗语说“穷思变、变则通”,广州富力在2013中超联赛头两轮经历两连败后,昨日重返主场迎战此前两连胜的山东鲁能。富力巴西主帅法里亚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6人调整,使球队上半场充满战斗力;但仅过了美好的45分钟后,伤愈复出的祖玛下半场被换下,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球队的防守又如前两轮般脆弱,最终球队以0∶2输球,送予鲁能登顶中超积分榜。

  本轮比赛之前,法里亚斯承受了巨大压力,球队褪去了上赛季“黑马”的光环,收获了两连败。甚至有传言称,法帅本轮不胜有可能帅位不保,尽管俱乐部坚称法师不会下课,但法师还是在用人方面寻求“突破”——对鲁能一役,富力的首发较上轮有了6人调整,不仅外援祖玛伤愈复出,去年打了一整年的绝对主力门将程月磊也被年轻门将石笑天替代,本赛季新内援李健华也首次进入18人名单并获得首发机会。

  开场后,富力占据场上主动,张耀坤再度出任后腰位置,对对方影子前锋马塞纳有一定制约,祖玛在中场的调度和拦截也给予了前场很多机会,只不过相比起上赛季,祖玛与队友的默契还有所欠缺,上半场双方战成0∶0平。易边再战,鲁能率先凭借安塔漂亮的远射破门,此后,祖玛随即被替换下场。据了解,由于伤病未痊愈,祖玛原本仅踢半场,他下场之后富力后防频频失误,鲁能队员郑铮在终场前将比分扩大为2∶0锁定胜局,富力遭遇三连败的恶梦。

  至此,鲁能队取得了三连胜,本轮拿到了500万赢球奖,同时也登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本轮同样赢球的青岛中能队虽也取得三连胜,但由于净胜球的劣势屈居第二。

  “法师”帅位暂无虞

  “目前联赛才刚开打三轮,还有90%的赛程在等着我们,我们绝不会因为头三轮的失利而去炒掉一位教练,因为俱乐部、球员和教练都存在问题,问题还太多,不能太单一地想是教练的问题,我们需要一步步解决这些问题”,三连败后,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明确告诉记者,头三轮的战绩并不会影响法里亚斯帅位。

  本轮联赛法里亚斯对首发人员进行了大调整,陆毅对主帅这一做法给予肯定,“今天祖玛回归,还有一些人员的调整,上半场我们看到球队士气回来了,我很高兴看到法里亚斯用人方面肯去尝试,让球队往好的方向发展”,对于球队再次输球,陆毅显得相当豁达,“这场的对手鲁能队实力很强,保不住也是预料之中,我们必须承认差距。”而赛后法里亚斯也认为,球队已经有了不少的进步,胜利只是迟早的事情,“去年有些球队开局踢得不太好,但最终冲击亚冠成功了,联赛还有很多轮,今天大家看到一些伤病出场的队员,他们回来以后对球队的实力会有很大提升,相信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做得更好。”

  对于外界传言,法里亚斯与俱乐部的合同中不存在下课条约的局限,陆毅给予承认,但他表示这并非法里亚斯帅位的“金钟罩”,“目前还没有到他非走不可的地步,我们还是相信他能将那支有战斗力的球队‘捏’回来。”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恒大帮”闪耀右路

  对鲁能一役,富力队使用了今年新签的5名内援中的四人,事实证明,本轮的“大变脸”调整还是收到了一定成效,首发上阵的李健华可攻可守,替补登场的吴坪枫甚至创造出富力本场最具威胁的射门,法里亚斯赛后对二人的表现给予肯定。

  作为去年恒大的“超级替补”,李健华和吴坪枫两名南粤元素今年加盟富力,但头两轮二人并未获得上场机会。昨日李健华首发司职右边后卫,在比赛中他不仅有效狙击了对方的进攻,同时也为前场创造了破门机会,“我们有好几次边路的机会都是他创造出来的,他的防守让我很开心很满意”,法里亚斯说。

  至于另外一名“广州仔”吴坪枫,他在61分钟的时候替换拉斐尔。凭借自己灵活的技术和速度优势,为富力创造了不少机会,还险些帮助富力破门。

  “以前李健华和吴坪枫在恒大的时候,他们都是右路上的好手,相信通过接下来的比赛,二人跟球队能融合得更好”,法里亚斯赛后如是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