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将上演河北德比 名宿:河北足球正在复苏

2013年04月01日12:38
来源:燕赵都市报

  犹如料峭春寒中喷薄而出的嫩绿,河北足球在2013年的春天渐露复苏迹象。继石家庄永昌骏豪横空出世之后,河北足球的“升级版”德比战随之而来——— 昨天,中乙球队河北中基在足协杯首轮晋级,将在次轮迎战永昌骏豪。

  足协杯将演河北德比

  从中超的上海德比,到意甲的米兰德比,再到西班牙足坛巴萨与皇马的国家德比,各自联赛最具影响力的两支球队之间的对撞,总能让拥趸们如争抢负离子一般冲向赛场。

  而如今,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河北德比,就要在足协杯上演了。昨天,足协杯首轮在河北师大新校区这块非专业足球场进行,河北中基2:1拿下大连龙卷风晋级,而第二轮的对手,正是同省的石家庄永昌骏豪。

  虽然足球场上上演河北德比并非首次,上赛季河北中基和河北青年便在中乙赛场两度碰面,而且杀得昏天黑地。但那毕竟还是属于“业余”赛事的范畴,而永昌骏豪与河北中基即将上演的德比,是发生在“更职业”的足协杯上,其中永昌骏豪又是河北足球史上的第一支职业球队,从这个意义上说,这场德比绝对非同寻常。

  这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河北足球德比将在24日上演,地点依然是球迷熟悉的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

  名宿:河北足球正在复苏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我省足球名宿昨天接受了采访,无线电波都没有削弱他内心的激动信号。在他看来,未来的这场“升级版”河北德比,说明河北足球正在重返高水平的路上。

  “作为一个足球人,能看到我们河北足球即将在足协杯上迎来德比战,我当然非常兴奋。”这位名宿说,“以前河北足球从来没有过职业球队,今年永昌骏豪空降石家庄,对河北足球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实际上,去年足协杯上便有可能上演河北德比。河北中基与河北青年分在了同一半区,但遗憾的是,由于实力所限,两队最终未能碰面。

  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德比,这位名宿相对看好中基。他说:“虽然中基是乙级队,永昌骏豪是甲级队,双方实力存在差距。但也正是如此,心态上中基会更放松,有可能超水平发挥。”

  张艳东:德比只求精彩

  秉承一贯风格,河北中基俱乐部总经理张艳东依然低调。昨天他表示,中基今年首要任务是冲击中甲,足协杯只求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张艳东说,即将于5月5日开始的新赛季,河北中基有了不少变化。队伍构成方面,在保留了一些老队员的基础上,又补充了一些新鲜血液。此外,在石家庄五七路建设的训练基地已经落成,加上在海南建设的基地,球队终于有了“归属感”。

  谈到足协杯即将到来的河北德比,张艳东相当低调,表示“从没想过要跟谁打”。“足协杯放在中乙联赛之前进行,对我们这支变化比较大的队伍来说也是一种历练,球员和教练都能找一下感觉。”张艳东说,“足协杯能跟不同级别的对手过招,对我们也有很大的帮助。”

  永昌骏豪闷平谢菲联

  本报讯 0:0,上周六进行的中甲第三轮,石家庄永昌骏豪客场与成都谢菲联战平,打进本赛季中甲首球的许波终场前被罚出场。

  结束了主场的揭幕战后,被外省媒体称为“中甲恒大”的永昌骏豪开始了连续客场之旅。上轮在重庆迎来了本赛季首场胜利后,本轮客战两战全败的成都谢菲联,原本以为会乘胜追击,但没想到比赛却异常激烈,双方甚至险些酿成冲突。

  不过,球员的激情并没有延展到他们的脚尖。金尼上半场补时阶段禁区内射门偏出,令永昌骏豪错失最佳良机,而即便是许波在最后阶段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谢菲联也只是扭转了局面上的劣势,并无改变比分的能力。

  赛后,力保永昌骏豪球门不失的守门员王国明说:“平局可以接受,但是没赢下来也有点小遗憾,没关系,兄弟们,我们的状态慢慢回来了,还得继续努力,相信团队,相信自己。”

  本轮过后,永昌骏豪1胜1平1负,暂居积分榜第七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