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登顶主帅拒绝盲目乐观:改正不足 超越自我

2013年04月01日13:5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自从2010赛季最后一轮5:2战胜上海申花夺冠之后,鲁能泰山重新在联赛中登上积分榜的榜首宝座,中间已然间隔了876天;此次客场2:0击败广州富力,还让鲁能泰山在时隔一年之后,再一次取得了联赛客场比赛的胜利,在本场比赛之前,鲁能上一次客场取胜出现在2012年3月30日,当时他们击败了同省兄弟青岛中能,取得了该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考虑到这才是安蒂奇执教鲁能的第一个赛季,而上赛季鲁能还要为保级而战,我们只能说鲁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不仅是一个惊喜,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在绝佳的开局面前,尤为难得的是,鲁能主帅安蒂奇保持了足够的清醒,当记者请他展望一下鲁能本赛季的前景,询问鲁能的作战目标是否会从“争夺亚冠席位”变为“联赛争冠”时,安蒂奇如此表示:在我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见过联赛才进行了三轮便已经夺冠的球队,鲁能泰山身上还有不足,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改正不足,超越自我。

  鲁能泰山三连胜,安蒂奇自然高兴,但他却敏锐地看到了自己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是的,我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是我永远会注意我们的不足之处。”随后,安蒂奇开始逐一列举:上半场比赛鲁能一度控制不力,很难拥有控球权;尽管在赛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但泰山球员没能在场上把训练时的内容打出来;在对方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事实上,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安蒂奇已经不客气地告诉球员,“一定要坚持赛前部署,如果上半场大家没有动摇信念,球队早就应该领先了。”

  三场比赛一球未失,稳固的后防已是鲁能泰山不断前进的有力“抓手”。对此,安蒂奇自豪地表示“鲁能的后防真的是固若金汤”,“我们后防线上的球员做得非常出色,他们在场上时刻集中精力,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的,是球队的队长安塔尔,赛后他成为全场最佳,安蒂奇表扬了自己的队长,“过去的一周他一直很疲惫,但回到赛场上,他尽到了队长应有的职责。”

  安蒂奇表示不管别人怎么说,鲁能泰山自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我们要永远向前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本报广州3月31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