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铮为何抽筋仍参与进攻:安蒂奇指示大胆进攻

2013年04月01日13:5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场比赛之前,鲁能两连胜,富力两连败,但这并不意味着富力是一支弱旅。在本场比赛中,尽管安塔尔在第52分钟利用一脚远射为鲁能取得了1:0的领先,但这样的比分不足以为鲁能确保一场胜利。第74分钟,富力“矮脚虎”吴坪枫的包抄射门便极具威胁,幸亏鲁能门将耿晓峰表现神勇,将球挡出,否则此球一进,本场比赛的结局便很难预料了。怎么样才能防住广州富力在主场的疯狂反扑?鲁能的选择是“进攻是最好的防守”——第85分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插上助攻的鲁能左后卫郑铮凌空射门,皮球入网,2:0,鲁能就此锁定胜局。

  事实上,在完成这次精彩进球之前,郑铮体力已经透支,因为腿部抽筋被抬到场下接受治疗,如果不是当时鲁能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没准安蒂奇就会派遣别人替补上场了。在接受紧急治疗之后,郑铮向裁判示意,请求回到场上继续参赛。主裁判谭海示意郑铮“可以进场”,正好此时鲁能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就这样,重新回到场上的郑铮,第一次触球便将皮球踢进了富力队的龙门,让刚刚鼓起点精神的广州富力彻底泄了气。

  “身为一名边后卫,又是刚刚回到场上,你怎么想到上前参与进攻的?”面对这一问题,郑铮的回答是“这是教练的安排”,“我当时腿抽筋了,体力透支了,教练就说反正你体能也不大行了,防守肯定会很吃力,既然这样,你就大胆上前参与进攻吧。”就这样,回到了场上的郑铮“大胆地往前走”,取得了进球;与郑铮在场上对位的富力右后卫李健华赛后则十分懊悔,“我们本来还有机会的,可是我一时疏忽,没有防住鲁能的郑铮,让他进球了。比赛时间所剩无几,那个球一进,我们确实没机会了。”

  (本报广州3月31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