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三连胜开局创造历史 足协杯鲲鹏点杀中乙队

2013年04月01日14:10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匀敢桑场唯一入球的邹正。新华社发


  3月31日,这是值得所有青岛足球迷铭记的一天。在这一天,两支远征军给青岛这座足球城带来了无限惊喜。职业队青岛中能,客场1比0战胜长春亚泰,豪取三连胜的同时,也创造青岛足球在国内顶级职业联赛上的最佳开局;业余军青岛鲲鹏,同样在全国足协杯上表现出色,在90分钟与中乙球队梅县客家战成1比1的情况下,凭借点球大战最终淘汰对手,成就青岛业余足坛史上的最强音。用市足管中心主任王斌的话说,昨天对于足球城来说是个大日子,“两支俱乐部不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向人们展示了青岛人对于足球的热爱。”

  三轮战罢,仅有山东鲁能与青岛中能以三战全胜战绩笑傲中超积分榜,这如果在赛季前,肯定会被很多人看作是笑话。然而,就是上赛季还在保级泥潭中苦苦挣扎的齐鲁兄弟,如今却成为整个联赛最风光无限的佼佼者。尤其是一向以保级队自居的中能队,表现超出所有人的预想,在昨天客场1比0小胜亚泰后,无论是“换个活法”的豪言,还是“进军亚冠”的壮语,目前似乎都不再是天方夜谭。

  一球“正”名 笑对质疑新偶像头槌破门奠定胜局

  “见了偶像小贝一面,果然迎来一场爆发。 ”在中能与亚泰赛后,一定会有不少人跟邹正开这样的玩笑。作为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邹正拥有一个岛城球迷熟悉的外号——“David(与小贝同名)”,在很多人会在赛前将关键先生投票给布鲁诺、刘健、郑龙等球员时,近几场比赛略显沉寂的邹正,却以一记头槌破门,为中能奠定胜局。这是邹正在联赛的第十粒入球,但对于他本人来说,球队获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在赛后微博上的互动中,他也是最先喊出“终于换个活法”的球员。

  对手亚泰誓取主场开门红,比赛也比想像的要艰难的多。整个上半场比赛,两队互有攻守,尤其是中场的抢夺战,进行得非常激烈。正是在这种关键时刻,邹正的进球改变了整个战局。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之际,中能队获得角球机会,郑龙右侧开球精准地找到了前点的邹正,后者甩头攻门为客队取得领先。

  这个赛季对邹正来说面临着诸多考验,随着诸多新援加盟,邹正不仅面临位置上的调整,更是随时有可能被挤到替补席,不过,放平心态的他,也对自己和球队充满信心,“作为球员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服从教练的一切安排,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成熟去应付一切困难了。 ”

  齐鲁兄弟领跑积分榜

  这不是愚人节笑话!

  昨中超联赛中能客场1比0力克亚泰

  一“牟”当关 万夫莫开神级扑救成连胜最大功臣

  邹正的进球足够精彩,也足够提气,但仅仅依靠这一点,想从春城带走三分,显然没那么容易。这一次,中能队中的法宝不是进球如麻的布鲁诺,也不是游刃有余的梅尔坎,而是主力门将牟鹏飞。如果说与阿尔滨一战,牟鹏飞实现零封,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对手创造机会能力不足的话,那么昨天与亚泰的这场比赛,小牟则是用一系列的神级表现,一次次挽救球队于危难之中。

  开场之后亚泰便展现出了必胜决心,第2分钟曹添堡便获得单刀机会,好在他的近距离低射被牟鹏飞用脚挡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随后几次化解亚泰队的进攻之后,才有了邹正在上半时末段的一锤定音。下半场比赛,亚泰队的攻势愈发凶猛,替补登场的李晓挺在中能后场制造了很大麻烦,亚泰队也一度接近扳平比分。第75分钟,王栋在禁区内大力轰门,牟鹏飞身扑救,皮球击中立柱弹出,随后,无论是替补登场的刘卫东,还是巴西外援卡洛斯,他们的射门均被牟鹏飞单掌托出横梁,“圣鹏飞”成为了中能能够取得三连胜的最大功臣。

  一语“中”的 攻城拔寨进军亚冠不只是豪言壮语

  尽管赛前张外龙显得信心满满,尽管俱乐部冲击亚冠的口号喊得愈发响亮,但还是没有多少人看好中能能豪取联赛三连胜。然而,当这一切成为现实时,人们发现“换个活法”是豪言不是狂言,龙哥也用他的进攻理念兑现了“攻城拔寨”的诺言。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外龙首先对对手表示了认可,“亚泰实力非常强,只不过我们把握住了机会,所以赢得了比赛。 ”谈到目前中能队在积分榜上的有利位置,张外龙则延续了自己的低调风格,“这仅仅是联赛的开端,后面的路还很长,球队需要稳定发挥,才能慢慢变得更好。 ”

  创造历史的不只有青岛职业足球。昨天,岛城业余足坛的霸主鲲鹏,向全国展现出了足球城“草根”的力量。在2013年中国足协杯首轮争夺战中,客征广州市梅县的鲲鹏队,在90分钟与对手战成1比 1的情况下,凭借点球大战淘汰了当地球队,中乙联赛的梅县客家。这也是青岛业余足球历史以来取得的最佳战绩。从全场比赛8比7(点球大战7比6)的比分也可以看出,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然而对于鲲鹏全队上下来说,逆袭的快感早已取代了一切痛苦。

  先发制人抢开局重压之下反客为主

  梅县是足球之乡,当地足球氛围也是非常浓厚。昨天的这场足协杯,有足足4000多人前来观战,对于一个县城来说,实属不易。对手占有天时地利人和,鲲鹏队可谓压力重重,因此,抢开局也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

  赛前俱乐部总经理吴建滨就向记者透露,在体能远不如对手的情况下,球队只能尽快取得优势,皇天不负有心人,反客为主的鲲鹏,在开局先发制人。仅仅十分钟,16号球员刘滨便利用任意球机会,抢点头球破门。这粒进球也让鲲鹏队对本场比赛更有底气,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被对手压制,但一向在联赛中以稳固防守著称的鲲鹏,正一步步迈向胜利。

  草根鲲鹏掀翻职业队自古英雄不问出处!

  在全国足协杯首轮中8比7淘汰梅县跋山涉水远征难 守门员拼得腿抽筋鲲鹏本次客征梅县不可谓不辛苦,长途飞机之后,又坐了五个小时的大巴,加上晚点,球员们身心早已疲惫不堪。更为要命的是,梅县当地天气闷热,场地却又因为赛前一天下了雨而十分湿滑,面对善于打地面的对手,鲲鹏全队整场比赛消耗都特别大。连门将孙明卿,都因为高接低挡而在最后时刻抽筋。不过,带伤坚持的他,还是帮助鲲鹏顺利渡过点球大战。

  被攻入一球后,为了扳回比分的梅县客家展开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频频向鲲鹏队的球门攻击。直到第87分钟,陈权君利用任意球机会补射得手,将比分追平,两队进入点球大战。双方在前六轮均将点球罚进,第七轮时,客家队9号球员主罚的点球击中门柱,最终鲲鹏涉险过关。

  时来运转终出头 队员比以往更自信

  全场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又在第90分钟时错失绝佳的单刀机会,鲲鹏队以为到手的胜利就要飞走了。然而,正是在这几年城市联赛中的磨练,让这支业余军的心理变得异常强大。曾几何时,鲲鹏还是青岛城市联赛中的“千年老二”,球队尽管实力不俗,却屡屡在关键战役中败下阵来。然而,这一切因为一座青超联赛冠军头衔而彻底改变,自那以后,鲲鹏不仅连战连捷,称霸青岛,甚至进军全国业余足坛,也都表现非常惊艳。 “感觉捅破那层窗户纸后,运气也站到了我们这一边。但我还是觉得,是全队的坚持,让鲲鹏走到了这一天,点球大战中的顽强,已经证明了这是一支成熟的球队。 ”

  由于同重庆FC的足协杯次轮比赛,要在下个月末进行,因此吴建滨告诉记者,球队返青后重点还是放在调整上,“奖金后天就会到账,现在就让队员们享受一下胜利吧。 ”

  本版撰稿 李东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