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艰难三队谁能脱颖

2013年04月01日15:4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资深文体专栏撰稿人赵照

  中超三轮过罢,上海三队一共打了九场比赛,没有在同城球队之外,取得过一场3分全胜。申花、东亚、申鑫都还在联赛最下游泥沼里苦苦挣扎,情况各有不同,不过,对于中超其余对手来说,因此轻看了沪上绿茵,为时过早。

  申花在3月最后一个夜晚,每一个球员,都在为证明自己而战。这时候已经不需要想什么俱乐部的未来,不需要想申花二十年的历史沉淀,更不用去想白条和股权归属——那是实际投资人以及股东之间的博弈——既然上场,就踢吧,唯一的目标,就是场上对手的球门。

  所以观众们看到了虹口风云突变的下半场,看到了两球领先的辽宁队无奈被扳平的45分钟。辽宁队在比赛后半程的保守思维,给了申花机会,但如果没有申花球员的求胜欲望,连扳两球也不可能。申花球员在这一点上,做得比投资人和股东们更加职业。所以,这一场平局,所有的掌声只能献给球员们,而非场外的任何人。

  至今也没有得到上海滩普遍认同的申鑫队,客场能够逼平舜天,比分可以满意,过程犹有不足。申鑫队因为实德的退出,从而重新获得了2013赛季中超参赛资格,底子薄,实力弱,场上拼劲足,技战术想法多,但这两年因为各种原因患上的“受迫害综合征”,对申鑫正常发挥水平造成了很大影响。

  申鑫要想在中超立足,在上海立足,拼杀出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需要的是摆脱“小媳妇心态”,用更洒脱和超然的态度去面对场内场外的一切不如意。申鑫老板给了朱炯最大的信任,朱炯也给了麾下队员最大信任,申鑫全队也要对自身有自信和自省。在后防线上更加稳固一些,在技战术上更果敢和干脆一些,不要过多粘球,让理念先进的传接球配合,和中超现状结合得更贴近地气,才能让申鑫站稳脚跟,扎下根基。

  东亚上港队作为新军,能够在阿尔滨主场不败而退,得益于对手至今还没有治愈的后防羸弱痼疾,也得益于对手赛前的诸多动荡。上港队的平局,比起申鑫和申花的平局,在第三轮多了一些侥幸,值得这支年轻的球队吸取教训。

  艰难时世,方有英雄出世。三队之中,谁是英雄?对于三支球队所有的球员来说,没有什么比帮助球队在危难中取得胜利更重要的了。2013赛季的上半阶段,三队日子都不会好过,就看谁能率先熬出头,在成绩上脱颖而出,才能为球队、为自己、为俱乐部在日后的上海滩足球势力整合中赢得更多砝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