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峥嵘:比赛当天才被安排首发 明年再考虑国足

2013年04月01日15:5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继武磊“无间歇”快速适应中超节奏之后,上港集团队又一个本土射手在2013万达广场杯中超联赛第三轮大放光芒——在比赛当天上午才被教练组确认重回首发的朱峥嵘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扳平对手大连阿尔滨,在对手的主场取得1分而归,他的两个进球之精彩,也让很多不熟悉他的中超球迷为之侧目。

  值此借助赛后“二师兄”和本报记者进行的交流,向中超球迷展示一个年轻本土射手的内心世界……

  抱住高洪波前 大脑一片空白

  东方体育:你的第一个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射门时是怎么个心理状态?

  朱峥嵘:没什么特别的,在对方防守队员的干扰下,我已经没办法起脚抽射了,这种情况面对门将尝试着捅一下,结果进了。这场球有些客观因素向着主队,但我想老天在帮着我们吧。

  东方体育:你个人的第二个进球,也是全场最后的进球,你奔了很长的距离和高指导拥抱,有什么特别含义吗?

  朱峥嵘:说实话不知道,真的,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就想往前跑,等有了意识反应,已经跑到教练席前面了,看见他们都站着,那就拥抱一下吧。呵呵,没特别意思。

  东方体育:很多人关心在1比2落后时,更衣室里教练说了什么?

  朱峥嵘:高指导主要在提醒两个中卫的防守位置吧。徐指导来了后,重点还是提醒:“抢逼围要再积极一点,进攻中要控住球。”

  东方体育:这场球1分相当珍贵,有什么特别奖励吗?

  朱峥嵘:暂时还没什么吧,吃饭前洗了个桑拿,这是高指导来后提出的要求,冰疗,在比赛后尽快地恢复。

  东方体育:那你自己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朱峥嵘:还是觉得运气好!我们还没有完全打出自己的水平,自身的问题依旧存在,人家也是攻强守弱。从这场比赛看,我们对中超开始一点点适应了,比前两场有了进步,但还需要做得更好。

  上场只需一个电话

  东方体育:上一轮比赛你被中途换下,好像有点情绪?

  朱峥嵘:我承认那时是有点,因为用了一轮多的时间适应中超的节奏,刚刚有点感觉,突然被换下了,也许那时候教练组担心我这里出问题吧?换下来的那一晚上确实很累,不是身体累,而是脑子累,感觉压力太大。

  东方体育:那你后来有没有找徐指导或高指导单独交流过,表达你的想法?

  朱峥嵘:我这个人喜欢遇到事情先自己想明白,有那么1-2天的时间吧,虽然也不能说全想明白了,但情绪调整了很多,你知道这就是我的性格。当然和高指导也进行邮件的交流,这是我们的功课,我也坦诚了讲了我的想法,包括自己总结的问题。

  东方体育:高指导有没有给你具体的指点?或者在这一周的训练中让你落实一些具体的任务?

  朱峥嵘:没有讲太多,高指导只是提醒我多射门,多往禁区里突破。我自己也很想,但我也解释了,前两场实在没射门的机会,尤其在禁区里。这一个星期高指导和徐指导都带了一些很具体的训练内容,对我而言主要就是要多参与拼抢防守。高指导在一些细节上针对性的教导比较多,包括一些斜插、射门等技术动作。

  东方体育:据我观察,这一周训练直到赛前一天,你一直被安排在替补阵容,是什么让这一切改变了?

  朱峥嵘:我也不知道,就是在比赛当天接到徐指导电话,问我现在行不行?我说行!下午就被安排首发了。

  明年再考虑国足

  东方体育:你曾经是根宝基地近100名球员中第一个入选国字号集训的吧?

  朱峥嵘:嗯,张宁指导的国少队,我在2002、2003年参加集训过,04年也入选过一次。

  东方体育:今天比赛卡马乔在主席台观战,你听说后会不会想入选国足的可能性?

  朱峥嵘:国足?现在去干嘛?当然从职业球员的角度,进国足集训,镀镀金也许不坏。但我现在的能力,感觉还不够进国足,自己也没任何准备。如果今年我们全队适应得不错,在中超站稳脚跟,也许明年我会把进国足当作一个追求的目标。

  东方体育:球队里为什么叫你“二师兄”?

  朱峥嵘:应该不是队友,是一些球迷起的外号吧,因为我姓朱啊。

  东方体育:以“师兄”的身份点评一下两位球员吧?一个是前锋搭档卡贝萨斯,一个是对你们这些锋线球员造成竞争威胁的代表林创益。

  朱峥嵘:卡贝萨斯这一场表现明显有起色,能拿得住球了,有速度,能配合。他也是第一次适应中超,确实和中甲不同,但相信能和我们融合最重要。小林是有天赋的,问题是太年轻,上一轮上场后他就有过紧张,当然他发展潜力是很大的,他用脑子踢球的。

  东方体育:你是这批球员中最喜欢动脑子的之一,有没有想过将来做教练,而且留在崇明?

  朱峥嵘:还是很久以前的时候,我曾经和几个队员聊起,将来我们老了,还在这个熟悉的基地,几个人一起组成教练组,一起继续搞足球,那该是多好玩的一幕。当然只是想着玩,现在我们要做的,还是在场上付出更多的努力,即使将来做教练,现在也需要对足球理解更多,我们的路还早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