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重夺冠军因执行力强 休赛期备战亚锦赛

2013年04月01日16: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北京时间4月1日,CCTV5推出CBA总冠军特别节目,邀请广东队将帅一起畅谈赛季。易建联谈及了同山东的总决赛以及CBA外援发展趋势等人们关心的话题,将助广东重夺冠军比喻为“雨过天晴”。

  易建联感慨这个赛季过的飞快,“时间过的很快,一下子我们就夺冠了,一下子赛季也结束了。”易建联也谈及了这个赛季广东的波折,“我从参加球队赛季前的训练营开始,赛季开始以后我们换过教练换过外援,整个赛季经历的都很多。”

  同山东的总决赛是易建联重点谈及的话题,“开赛以来我们就一直强调防守,总决赛上也彻底体现了出来。包括执行力、态度和凝聚力等方面我们都做的很好,我们状态出的很是时候。防守上非常稳定,执行力也是很强。山东能把北京打成3-0且其中两场都是大比分,不仅是因为有3个外援,他们年轻球员发挥也很出色,他们整个赛季打下来都很稳定,是全联盟失分最少的球队。他们三个外援有两个都是防守型,不像其它队的杜比、威廉姆斯、约什和韦弗这些攻击型的选手。他们国内球员也将注意力放在防守上,他们需要这样保持平静才能进步。丁彦雨航和睢冉要继续提高自己的球技,将来进入国家队。”

  广东在总决赛上为何胜的如此轻松?易建联也给出了答案,“防守的执行力要强于前面的比赛,注意力也高度集中,对手的战术都记在了脑子里。通过第一场对对手的了解,后面比赛防守做的比他们更好,他们在进攻上没有马上调整过来。”

  对总决赛的第一场球,易建联给予了山东极高评价,“他们几个年轻球员第一场打得都很出色,比如李敬宇的三分。”为何能在第二节迅速反超,易建联谈及时称“我们在防守上做了变化,对手没有一下子破联防的办法。我们又抓住了他们失误的机会,很短时间就把比分反超了。因为自身防守的问题第一节落后,后来我们在场上注重防守后,再抓住机会打反击来寻找进攻机会。”

  尤纳斯的球队不会破联防?易建联谈及了球队如何处理联防,“广东总决赛时破联防很到位,如果球队在这方面上有问题,对手就会抓住机会一直联防。”易建联谈及山东时表示对手还是经验不足,“他们第一次打总决赛就像以前我们首入总决赛时一样,很兴奋想要冲一冲冠军。以前我们跟八一争冠的时候,他们对我们的战术打法都很了解,所以我们打的很别扭找不到机会。山东后面的比赛里,当外线出现机会时也不像第一场时那样自信了。”

  易建联还谈及了球队比往年的提高,“这不是我们的第一个冠军,是第八个冠军。但在经历了去年的失败后,今年我们也打得特别谨慎。当我们领先被对手追分时会马上紧起来,将每个细节都做好。”

  实际上广东最困难的并非总决赛,而是同新疆的半决赛。易建联也对这组对决进行了分析,“新疆的打法很有赌博性,在外线寻找出手机会的时候非常坚决,他们防守也很到位,还投中了不少想不到的球。”易建联还谈及了对新疆时的那次受伤,“伤口很深但当时没感觉,我抢球时发现手湿了都是血,但当时不疼。发现伤口很深于是缝针,把血止住会再打球。因为包扎手上贴的比较厚不敢投篮,所以我下半场没有投篮。”

  如今CBA外援的名气越来越大,易建联也谈了这种趋势,“以前CBA不会去想请NBA的外援,现在所有球队选外援都要NBA的指定外援。这些年里马布里、弗朗西斯、麦蒂来了,艾弗森也曾跟CBA传出过绯闻。就像麦蒂来了青岛,把每个客场都变成了主场,马布里也帮助北京夺得了冠军。”

  休赛期里易建联怎么度过呢?他表示国家队优先,“休赛期每年都是国家队,我们还要去打亚锦赛。”广东克山东克北京克广东?关于这种如斗兽棋一般的说法,阿联也提及了自己的看法,“我们总决赛没有碰到北京队,所以这也是没有结果的言论。联赛也应该保持这样的遐想,也令大家更期待下个赛季。”(冬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