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再陷“欠薪门” 转正一步之遥OR咫尺天涯?

2013年04月01日15:5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体育)题:申花再陷“欠薪门”,转正一步之遥 还是咫尺天涯?]

    31日晚,上海申花在中超第三轮的比赛中历经艰难终以2:2主场逼平辽宁宏运。三轮战罢一胜两平,带着负6分枷锁开赛的上海申花离“转正”的愿景仅一步之遥。

    但就在希望临近的时候,申花再度曝出“欠薪门”,三大南美主力外援在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中作壁上观。负分起步,三轮不败,再曝欠薪,主力罢赛,跌跌撞撞的申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又将怎样续写自己的“春天花会开”?

    三轮“主场”不败,申花逆势而上

    2013赛季开幕前,申花因为昔日的假球案而被中国足协处以扣6分,罚100万的严惩,而上赛季重金引进的“切尔西双枪”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先后出走,再加上内部股权纷争不止,曾经的传统豪门已然沦为了保级球队。首轮比赛之前,无论是主教练巴蒂斯塔还是俱乐部新闻官马悦,都表示“脱离负分和保级,将是球队当前和本赛季的主要目标”。

    然而,负分起步的申花却表现得相当顽强。3月9日主场与难兄难弟天津泰达0:0握手言和;17日同城德比,申花反客为主1:0小胜申鑫全取3分;31日,在三大主力外援缺阵,上半场被对手连入2球的情况下,顽强地在下半场连追两球,主场2:2逼平辽宁宏运。申花不仅三轮未尝败绩,更因5个积分的阶段性胜利而距脱离负分泥潭只一步之遥。

    在前三轮比赛中,回归质朴的申花给球迷带来意外的收获。首轮比赛虽未进球,但之前饱受争议的阿根廷老将斯基亚维展现了上佳的防守功力,为申花战平对手立下战功。次轮哈蒂布与托兰佐完美配合,在开赛三分半钟就取得了进球。而在第三轮比赛中,申花在0:2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徐亮、曹贇定等国内球员的尽心尽力和哈蒂布、达迪两位外援的进球,最终在主场收获宝贵的1分。

    相比同城兄弟上港2平1负和申鑫1平2负的战绩,上海申花这位泥潭中起步的“老大哥”颇有些逆势而上的劲头。

    欠薪老生常谈,主力外援罢赛

    在第三轮比赛中,申花三大外援莫雷诺、斯基亚维和托兰佐便装出现在虹口足球场,当他们气定神闲坐在看台上而非出现在鸀茵场上时,也最终证实了几日来风传的申花欠薪危机的说法。

    申花“欠薪门”事件早已不是新鲜事。上赛季联赛下半程,申花队内同样曝出欠薪危机,一度导致德罗巴、阿内尔卡和莫雷诺等宣称罢训、罢赛,当时申花管理层“动之以情”,直到比赛当天下午方才做通了大牌外援的工作。只是这一次,面对旧病复发的申花,三位南美外援没有向申花妥协,到场观战已经是给申花留了情面。好在哈蒂布和达迪还能上场并建功,不然申花将陷入无外援可用的境地。不知当天前来观战的国足主帅卡马乔和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看球时是何心情。

    据悉,斯基亚维和托兰佐本赛季转会申花后一直被拖欠薪资,而一度担任申花队长的莫雷诺也被拖欠了数月薪资。至于国内球员,不少也被“打了白条”。申花不仅存在球员的欠薪问题,甚至连足协的100万元罚款也迟迟未交。种种迹象表面,申花俱乐部在2007年合并后留下的股权纷争将可能爆发,而俱乐部却对此保持缄默。

    欠薪已成为申花近年来的标志性举动,一次次为申花增添阴霾,也一次次为申花带来话题。欠薪问题从屡屡被公开发展到球员直接罢赛,虽揭示了球队的难处与球员的态度,但也在不断增加内部矛盾,持续消磨队员士气和毁坏球队名誉,犹如慢性自杀。

    如果工资条都变成了欠款单,靠踢球赚钱养家的球员们谁还会奋勇拼搏?这次三名外援作壁上观,下一次外援都罢赛了还能靠“全华班”,那再下一次呢?

    未来连碰硬敌,转正之路不易

    4月7日,上海申花将客场挑战宿敌杭州鸀城队。这是申花本赛季第一场出沪的比赛,也是申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客场比赛。而之后的第五、第六轮比赛,申花将先后迎战目前3战3胜占据积分榜头两名的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接下来的三场硬仗,申花又将演绎怎样的“球场四月天”?

    回顾上海申花与杭州鸀城的历史交锋,实力可谓相当;目前战绩也同为一胜两平,但这厢大将可能缺阵,高层内斗不止;那边人员齐整,又有主场之利,申花前景并不被看好,更不要说之后与“齐鲁双雄”的比赛了。

    从负6分起步,逆境中的申花通过努力走到了负1分,先于同样负6分起步的天津泰达到达了转正边缘,但跨越这一分之差,或许比之前的比赛都难。也许下一场比赛,申花就能逃离负分窘境,摆脱背负的惩罚;也许要两场比赛,也许再过三轮也依然停留在负分边缘……

    转正并非上海申花此赛季的目标,申花的目标是保级,甚至是更好的排名。带着股权、欠薪等历史遗留问题,申花的转正之路并不好走,转正之后的保级征程也殊为不易。

    负分的时候,申花是和自己比;转正了,申花才能和它多年来的对手们再论英雄。不幸的是,申花刚刚露出花蕾,便又遭遇了寒风。(完)2013/04/01 15: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