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逊七夺排名赛冠军 超越丁俊晖成80后第一人

2013年04月01日17:5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华心怡

  本报讯 (记者 华心怡)顶住反扑,罗伯逊昨晚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中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10比6赢得冠军,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七座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攀升至第二的罗伯逊也因此力压已获得六冠的丁俊晖,成为80后一代中冠军纪录之最的保持者。

  过去一年,罗伯逊三次打入排名赛决赛,但三度告负。此番的对手塞尔比,曾让罗伯逊有过八战不胜的尴尬,但此战斗志旺盛的罗伯逊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便以6比1领先,虽然塞尔比之后打出精彩对局一路追分,但最终无奈落后差距过大,罗伯逊最终以10比6赢下决赛。

  31岁的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很早便在职业球坛崭露头角。他不仅在常规的排名赛中屡有斩获,甚至曾在2010年赢下世锦赛冠军。不过一直以来,人们对罗伯逊的质疑在于其冠军的含金量都有限。2008年巴林锦标赛上,罗伯逊在奥沙利文、希金斯等热门选手缺席的情况下夺冠;2010年的世锦赛,罗伯逊夺冠路上战胜的五名球手仅有一人当时世界排名前16;而2010年的世界公开赛,决赛却是9局5胜的短局比赛……“我想这一次我终于证明了自己。这也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最让我振奋的一场决赛。”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四强选手的排名都位列世界前五,罗伯逊技压群雄显示了自己的实力。

  希金斯、威廉姆斯等老将仍能叱咤赛场,塞尔比、罗伯逊、特鲁姆普、丁俊晖这些80后也正经营着自己的精彩。但斯诺克球坛被一人垄断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

  数字说话

  1 这是罗伯逊首次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也是他两个赛季中首次问鼎积分赛冠军。

  10 罗伯逊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使得本赛季迄今10个积分赛冠军被10位选手分享,无一人能夺得两项冠军。本赛季积分赛只剩本月下旬开战的世锦赛。

罗伯逊(右)改写对阵塞尔比八战不胜的尴尬纪录
罗伯逊(右)改写对阵塞尔比八战不胜的尴尬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