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冠军赛-孙杨400自强势夺冠 自称只恢复八成

2013年04月01日19: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1日郑州报道)北京时间4月1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郑州拉开帷幕,首个比赛日最受关注的项目无疑是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在这个项目中展现出无与伦比的雄厚实力,以3分42秒93的成绩力压群雄夺得冠军,河北选手郝运夺得银牌,成绩为3分46秒91,河南选手李昀琦获得季军,成绩为3分47秒15。

  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自2011年上海世锦赛之后开始成为孙杨的优势项目,伦敦奥运会上他力压韩国名将朴泰桓夺得该项目金牌,这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伦敦首枚游泳金牌,同时更是中国游泳奥运史上首枚男子游泳金牌,孙杨打破历史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

  今天的比赛毫无悬念,发令枪响之后,孙杨在第一个50米转身处就取得了领先地位,此后每一次转身他都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在他身后,郝运与李昀琦一直为银牌争夺地难解难分,两人交替领先,最终郝运在最后50米时压倒了李昀琦,终点触壁时孙杨以3分42秒93的成绩率先抵达,郝运、李昀琦随后也以将近4秒的劣势抵达终点。

  今天河南省体育中心游泳馆几乎座无虚席,到场媒体甚至达到50多人,这在历届国内游泳比赛中绝无仅有。显然绝大部分媒体都是为孙杨而来,此前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围绕孙杨产生的都是“换教练”、“谈恋爱”等所谓负面新闻,孙杨与朱志根的矛盾一度上升到要分道扬镳的程度,最终两人还是言归于好,这次郑州比赛,很多媒体都想知道他与教练朱志根的关系到底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同时很多人也都对孙杨的状态产生了怀疑,不过孙杨还是用今晚400自决赛的表现回击了质疑。

  “这次比赛我心态很轻松,我知道很多媒体都是为我而来,大家也都很热情,非常感谢媒体和观众对我的关心,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赛后孙杨面对众多媒体的镜头显得十分谦逊。

  3分42秒93的成绩看上去似乎还不错,毕竟他只恢复了一个月时间,虽然离世锦赛还有4个月时间,但孙杨正逐渐走上正轨,今天在赛后他向媒体透露,感觉现在自己恢复了七八成的状态,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会和教练朱志根进行交流与沟通,到世锦赛之前自己的情况肯定会更好一些。

相关新闻:

·游泳冠军赛-孙杨400自强势夺冠 自称只恢复八成
·孙杨透露奥运打封闭上场 日游两万米致肩腔积水
·叶诗文被幽默标语逗乐 花五百网购靴子参加比赛
·叶诗文:状态不能和伦敦比 参加多项赛事为减肥
·吴鹏:全运会后必退役 职业生涯虽留遗憾但成功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