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郝运:差孙杨不止一点半点 战略主攻1500自游泳

2013年04月01日21: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1日郑州报道)4月1日晚,全国游泳冠军赛在河南郑州迎来首个决赛日,在最受关注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争夺中,该项目奥运会冠军孙杨彰显雄厚实力,从第一个50米转身处便取得领先优势,随后他一直将领先保持到了终点,以3分42秒93的成绩夺冠。亚军争夺在河北选手郝运与东道主选手李昀琦之间展开,结果郝运在250米之后逆转后者,以3分46秒91的成绩夺得亚军。

  郝运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同样参加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争夺,最终遗憾位居第四名,由于孙杨当时光芒四射,很多人忽视了郝运已经在这个项目上形成一定的实力。当时郝运在伦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决赛中策略运用失败,前半程发力过猛导致后半程后劲不足,最终没能游进前三,实际上按照他的实力完全能够拿到一枚铜牌。今天郝运在赛后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表示自己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调整,现在在前半程不会像奥运会时游得那么开,这也是今天他在前250米落后李昀琦的一个原因,现场郝运在后半程明显发力要比李昀琦出色,最终他凭借后半程的优势压倒李昀琦拿到了亚军。

  虽然目前郝运能够保住自己国内第二人的地位,不过他坦言自己距离第一人孙杨的差距还是太远,“可能大家感觉我老是差孙杨2、3秒赶不上,如果大家注意我们两人的训练就会知道,孙杨的能力比我高的不是一点半点,前半程他拉不了我太多,但是侯成他一下就能够甩开我,这是他的训练特点,他的训练能力实在太强了。”

  目前郝运主攻400米和1500米两个自由泳项目,虽然伦敦奥运会他参加的是400自项目,但他向记者透露,在下一个周期他会重点向1500米自由泳项目冲击,这个战略调整的原因在于400米自由泳的难度较大,“400自算是比较难游的一个项目,不管是速度还是耐力都需要有较强的实力。”

  郝运在伦敦奥运会上依次输给了孙杨、韩国人朴泰桓、美国选手范德凯伊,当时给自己留下了很大遗憾,不过郝运通过这届奥运会给自己增添了很强的信心,他看到了自己和世界顶级高手之间的差距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大,奥运会之后他重新投入到艰苦的训练中,希望能够提升自己的实力。之间郝运奔赴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6周的训练,每天的训练量都在13000到14000米之间,郝运坦言自己无论是速度还是耐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唯一感到不足的是这次比赛他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次比赛之后我会好好调整一下,争取在世锦赛上发挥出我的训练成果。”郝运说。

相关新闻:

·游泳冠军赛-孙杨400自强势夺冠 自称只恢复八成
·孙杨透露奥运打封闭上场 日游两万米致肩腔积水
·叶诗文被幽默标语逗乐 花五百网购靴子参加比赛
·叶诗文:状态不能和伦敦比 参加多项赛事为减肥
·吴鹏:全运会后必退役 职业生涯虽留遗憾但成功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