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反戈记:黄博文荣昊似菲戈 李毅徐亮受厚爱

2013年04月02日06: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遇上西雅图,文佳佳可以找到她的Mr.Right;北京国安遇上广州恒大,黄博文却遭遇了过激球迷的Coke袭击。黄渤可以操着一口青岛话逗笑全场影迷;黄博文的深深一鞠躬却招来了看台上部分球迷的恶意谩骂。

  其实早在2007年时就有球迷写过一首打油诗,“中超就是一台戏/球队球迷不容易/淡看中超心放平/吵嘴误事太可惜”但显然不是每一位球迷都能淡看中超,也不是每一名球员都能演好每一场戏。

  中超赛场在过去、现在还有将来,都会继续上演不同的戏码,这是必然的。球迷们对待他们眼中的“反骨仔”也会继续采取不同的态度对待,同样也是可以肯定的。足球圈从来都是一个江湖,有江湖就有恩怨!

  背信弃义,骂你叛徒都是轻的?

  要说世界足坛最有名的“叛徒”应该算是菲戈了,2000年7月菲戈从巴萨转投死敌皇马,巴萨球迷愤怒不已,甚至向国家德比的战场上扔猪头以讽刺菲戈。黄博文与国安球迷之间的故事不是第一次在中超赛场发生,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在微博上某位加V认证的球迷就认为黄博文该骂,“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为什么杨昊回来谢场没人骂他?黄博文14岁来国安,17岁打比赛,国安0转会费送其去K联赛磨练,走的时候他说过什么,只有国安球迷知道。”

  黄博文走的时候说了什么?当年在BTV体育接受采访时一句“如果回国肯定会回国安”成为了黄博文被攻击的理由和导火索。实际上在黄博文的微博上最后一条有实际内容的博文甚至都是在和国安球迷打嘴仗,“睡完一觉醒来,有个叫国安死忠孟丹的你不是号称要来我微博天天问候我家人吗?刚几天啊?我以为你真NB能天天能来呢!我都不惜的问候你家人,是对你妈的尊重。最后一句你妈怎么生出你一个满嘴喷粪的玩意儿了拉!”

  显而易见,国安球迷们对黄博文的不守“承诺”大为不满,因而这也成为了他们攻击这位由国安俱乐部培养出来的中场大将的理由。对此,黄博文也只能接受这一切,甚至在接受采访时眼含泪水的哽咽表示他能理解过激球迷的行为,甚至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回国安作为弥补,但是黄博文还有机会吗?

  除黄博文之外,恒大球员荣昊也曾遭到原来效力球队江苏舜天球迷的攻击。实际上荣昊仅在江苏舜天呆过一个赛季,不过由于表现出色他不但帮助江苏舜天队完成赛季制定的保级任务,而且还首次入选国家队,荣昊也因此成为当时江苏舜天球迷心中的英雄。

  自从2010年离开舜天队后,荣昊几次面对旧主都遭到攻击。2010年以杭州绿城队球员面对江苏舜天时,不少江苏球迷在赛前就高喊“荣昊,叛徒”,而荣昊走向江苏球迷方向做出一个捂耳朵的手势,更是被球迷认定时挑衅动作,结果招来更猛烈骂声,“荣昊,忘恩负义,滚回武汉去。”去年10月以恒大球员身份重返南京奥体中心的荣昊由于比赛中表现出色,结果又招来一轮又一轮“荣昊叛徒”的怒吼。对于此事,荣昊表示:“作为职业球员,这些都习惯了。”类似的情况今年加盟申鑫的于涛在面对申花时,周海滨、毛剑卿、杜威、姜宁、戴琳也都曾被昔日老东家的球迷贴上叛徒的标签。

  如果说中国的球迷只知道“窝里横”那还真冤枉了,天津球迷就有过一致对外的“壮举”。马季奇便是他们的眼中钉,在2007和2008赛季马季奇在天津泰达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不过2009年这位球风凶猛的中场大将转投北京国安,原本京津之间就有着非同寻常的竞争关系,马季奇的转投死敌无疑是火上浇油。

  一位天津球迷就曾这样说过:“不管他以前多么的伟大,给泰达做出多大的贡献,那都成为历史,我们会记住,回忆。但现在他加盟了死敌,就是站在我们的对面,我们没有理由继续给他欢呼喝彩,有的只是像敌人一样的态度。不!叛徒比敌人更可恨!”在球场上,马季奇也确实在和旧主天津泰达较劲,只是下场后马季奇在接受采访时却如是表达:“我知道有些天津的球迷骂我,但这不会影响到我和球迷的感情。”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