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夺复出首冠感谢恩师 吴鹏宣布全运会后退役

2013年04月02日03:54
来源:新京报

  昨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选拔赛在郑州开幕,朱志根的两个弟子成了首日最受关注的焦点。与朱志根和解后,孙杨首次在比赛中亮相,便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他的师兄吴鹏则宣布全运会后退役。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张宾郑州报道

  新京报郑州讯风波过后,孙杨又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昨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选拔赛在郑州开幕,孙杨以3分42秒93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2月份,孙杨陷入与分管教练朱志根的分手风波之中。3月初,师徒二人冰释前嫌,孙杨随即恢复训练。赛前,朱志根向外界透露孙杨的状态已恢复至八成左右。孙杨预赛的表现让外界对他的状态很是怀疑。作为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他虽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但仅比第二名郝运领先0.01秒,这也让决赛充满了悬念。

  决赛中,孙杨用行动证明朱志根所言非虚。他一路领先,并未给郝运留下任何超越的机会。郝运也承认与孙杨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孙杨赛后透露,预赛中有所保留,决赛成绩更能体现自己的水平。谈到状态,孙杨认可朱志根之前的说法,“我差不多恢复到七八成吧,教练更了解我一些,相信我在世锦赛会有更好的表现。”

  谈及“分手风波”,孙杨表示并未影响与朱志根的合作,“这一个月恢复得还可以。不管之前发生了什么,我跟教练有10年合作的底子,配合会很默契。”同时,孙杨希望经历风波之后生活能尽快恢复到正常轨道。

  分手事件中,孙杨以肩伤为由未恢复系统训练,外界质疑其诈伤。昨日,孙杨做了解释,“我每天都游两万米,肩部一直有积水。伦敦奥运会时,我打了两针封闭上的场。其实我一直有伤,大家还以为我是编造的。”

  ■现场

  孙杨离去记者撤了七成

  4月1日晚,河南省体育中心游泳馆,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即将上演。这是孙杨与朱志根分手事件后首次登场,看台上座无虚席,混合采访区也挤满了记者。

  国内外近百家媒体记者蜂拥而至,组委会制作了60张采访证,仍无法满足全部记者的采访需求。在工作人员的斡旋下,暂时没有拿到记者证的记者也顺利进入混合采访区。混合采访区颇为狭小,围栏之内,数十位记者围拢成一团。由于混合区设在泳池后方,很多记者无法看到运动员比赛的情况,只能抬头看大屏幕上的成绩。

  比赛结束后,采访孙杨的记者挤作一团,外围记者完全无法听到孙杨的声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孙杨的比赛一结束,近七成的记者撤离混合区——尽管奥运冠军叶诗文及名将吴鹏等都将随后登场。

  ■师兄

  吴鹏宣布全运会后退役

  新京报郑州讯“我虽然没有孙杨那么辉煌,但很圆满。”昨日,闯入男子50米蝶泳决赛后,吴鹏宣布将于今年全运会后退役。总结自己运动生涯时,他拿师弟孙杨来对比,引来一片笑声。

  作为北京奥运周期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吴鹏先后夺得过世锦赛银牌和铜牌,创造过中国男子泳将世锦赛最佳成绩。

  回顾运动生涯,未能登上奥运领奖台成了吴鹏最大的遗憾,他希望能在世锦赛上再度证明自己,“伦敦奥运会,我男子200米蝶泳成绩不是真实实力(无缘决赛),希望世锦赛能有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上个奥运周期,吴鹏一直在美国训练。年初回国后,他继续师从朱志根。全国冠军赛之后,吴鹏将追随朱志根上高原,为世锦赛和全运会冲刺。“之前没怎么训练。先减减肥,之后的训练比较关键,把能力提高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