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师徒风波之后首秀摘冠 孙杨:向往回到正常生活

2013年04月02日09:4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陈思彤

  那场风波过去整整一个月后,孙杨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

  3月31日,孙杨在郑州体育中心游泳馆结束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场外有等着他的十几个粉丝和十几家媒体的记者。在没有成为奥运冠军的时候,孙杨经常是和队友们一起嬉闹着走上运动员班车,而现在,因为他连续不断的风波和本次比赛可以预见的高关注度,浙江方面也给他配备了专门的团队和专车,保证他能心无旁骛地参加比赛。虽然配置很高调,但是孙杨比以前低调了许多,面对媒体时显得谦虚而谨慎。这样的孙杨在大家看来算是崭新的。

  应该说,浙江方面为他配备专车和团队的做法绝对不是杞人忧天。来报道的媒体同行一交流,从专业报到综合报,从电视媒体到网络媒体,任务中都有一条:采访孙杨。就连以往少有人问津的预赛也因为孙杨的参赛而热闹非凡,他要安心比赛,又要处理好和媒体的关系,这对孙杨来说,是个比游泳更难的新课题。

  但孙杨仍然是个勇敢的人,他用坦诚的笑容来面对一切,对于他和朱志根关系的问题,他不再回避,“我觉得总体趋势肯定是越来越好,因为有的时候坏事到最后不一定真是坏事,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说会让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让我们前往巴西这段路走得更顺利。这一个多月时间我一直跟教练一块训练,不管之前发生过什么,我跟我教练毕竟还是有10多年的经验和底子,配合起来完全没有问题,他知道我需要什么,也知道我会用到什么……”这是孙杨的又一个新亮点,他开始学会勇敢面对困难,不再是过去遇到困难就哭的小男孩了。

  4月1日晚上的决赛,孙杨果然如大家所料引发了一阵狂潮,观众看台上,孙杨的粉丝团5点就到达赛场,打出助威标语。6点多,孙杨的比赛一开始,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声就没有停过。大家期待孙杨浪子回头后的首秀,而孙杨也没有让大家失望,游出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大概是现场气氛太过热烈,孙杨起水后,连工作人员都慌做一团,让孙杨测完血乳酸后又想起孙杨没有签字,赶紧把孙杨拽回去签字。

  这样的气氛,其实是给了孙杨无形的压力,不过这样的压力他也扛住了。“这次比赛我的心态很放松,我知道要很好地面对比赛,把比赛完成更好一些,毕竟这次很多媒体和观众为我过来。”

  “我一直习惯了十年这样的生活,现在发生这么多事情,其实自己还是很向往回到正常轨道的生活。刚开始恢复比较累,毕竟游泳运动和其他项目不太一样,但是还是克服。想要在我这个项目游好必须要克服很多困难,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困难而已。”孙杨说,自己只恢复了七八成的水平,而肩伤也对他有不小的困扰。“我的肩膀有伤,可能大家不了解,我每天在游两万米,肩膀里面一直在磨,整个肩腔里都是积水,我奥运会已经打过两针封闭,一直说我有伤大家觉得不是真的,其实是真的。伤病对于我训练来说肯定会影响,但是作为运动员肯定还是要克服。”

  崭新的孙杨游出了3分42秒93的成绩,这个成绩让人们对他的状态放心了许多,这也在他本人的预料之内,“之前觉得会游43秒或者44秒左右”。过去的已经过去,正如孙杨所说,阳光总在风雨后,这个崭新的孙杨会继续为关心他的人带来更多的惊喜。 (郑州4月1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