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脱困路现曙光 老股东表态尽快解决遗留问题

2013年04月02日10:4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因为欠薪而引发的罢赛风波,再一次将“申花历史遗留问题”摆在了公众面前。虽然在上周末的比赛里,申花最终在三名南美外援缺阵的情况下依然2-2逼平了辽宁队,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如果围绕着申花的所谓历史遗留问题得不到彻底的解决,这将意味着球队依然随时可能由于内部运转以及资金等等方面的问题再次上演类似上周末那样的风波。

  昨天,几名南美外援为了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依然在康桥基地参加了申花和辽宁的预备队比赛。而到了这个周末,他们是否会代表申花参加和杭州绿城的客场比赛,目前还没有一个最后的定论。甚至有消息称,这场风波还有继续发酵和扩大的可能性,而最终所有外援包括中方球员,可能都会成为类似举动的主角。

  所幸的是,目前也有一条关于申花的利好消息:在上周三举行的申花股东大会上,所有参加会议的股东尤其是老股东单位均一致表示,希望加快申花历史遗留方案的解决进度,或许这样的表态,将会使申花内部问题的解决开始提速。

  这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地点,是在位于南京路上的上海体育局的10楼会议室。所有申花股东单位均派出高层或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会议中,申花俱乐部目前的管理层代表首先简单介绍申花当前的经营状况。在发言中,申花代表表示,由于2013赛季一开始申花由于历史原因被中国足协处以扣6分以及100万元的处罚,而2007年联城以增资扩股形式入股时的申花,是无任何瑕疵品质的申花,故申花投资人提出建议2013年联赛应该由五家国有股东负责经营管理申花,本赛季申花运营资金的协调和筹措均应由五家国有股东负责。若本赛季结束后申花不降级,则明年球队由联城方面继续经营。就像杯子买回去发现有漏水的洞,希望五家国有股东将杯子修复之后再给联城。

  在股东大会中,申花目前管理层提出的这一方案并未得到其它股东的认可和同意。申花国有股东的一家企业也明确表态,由于上市公司明确规定不能对足球再进行投资,所以该企业不可能再对申花足球队进行出资。另外几家股东会也持同样的态度。而申花投资人的态度是,只要对申花好的方案,申花目前的管理层均予以考虑同意。

  有消息称,在这次股东大会上,最终经各方共同讨论之后还是形成了一个新的方案。在这一方案中,各股东也一致同意,将沪南队2600号的康桥基地房屋土地无条件黑申花无偿使用和经营,使用期限与俱乐部的存续期限相同。申花协同有关方面一起使用经营该房屋土地的收益,这些收益均用于申花俱乐部的运营,多方一致认为该方案对申花的长远运营和发展最为有利。另外,国有股东表示,希望加快顾全的转让进程,国有股东也一致提出,希望目前申花的管理层继续坚持打好今年联赛。最后,各方一致认为,需要加快进度推进上述方案的具体实施。

  在之前的各种报道中,康桥基地那块地多次被媒体提及,似乎这块地成为了申花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过程中最大的争议所在。而根据记者了解,在目前已经得到几方认可的这个方案中,申花目前的经营方并不会得到康桥这块土地的产权,他们仅仅是在承诺兑现后,得到房屋土地的无偿使用以及经营的权利。方案中也明确约定,所有的经营收入都会用于申花足球队的运营。

  当然,在这次股东大会上,关于中国足协开出的100万罚款由谁缴纳的问题,最终也没有讨论出一个结果。但几家国有股东均表示,对此事已经知晓。

  假如这次股东大会上最终形成的这个方案,能尽快得到推进和落实,那么也许申花历史遗留的问题,将会很快出个结果。而我们也看到,就目前的内外援实力而言,申花今年只要不自乱阵脚,顺利保级还是非常有希望。到目前为止,申花在联赛中保持不败,假如前博卡队长斯基亚维上周日没有缺席比赛,很可能申花已经从辽宁队身上全取三分。

  不考虑扣分因素,前三场原本有望拿到7分的申花队,目前的积分将和恒大、国安一样。这种假设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申花的实力应该能顺利度过本赛季的挑战。当然,申花度过难关的一个重要前提是球队必须尽快解决球队自身内部存在的问题,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时时刻刻都在遭遇“定时炸弹”的威胁,处于如此不安定状况下的申花,怎么可能尽快走入正轨?

  申花的历史遗留问题,或许真的到了不得不解决的时候了。而最终这一事态会向什么样的方向发展和演变?被众多上海球迷关注的申花足球队,是否能安全度过2013年前所未有的艰难考验?我们将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