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球最昂贵体育赛事来了 世界顶级赛马驰骋成都

2013年04月02日12:43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奖金总额高达2725万美元,有“全球最烧钱的体育赛事”——迪拜赛马世界杯,北京时间3月31日在阿联酋迪拜的迈丹赛马场落幕,曾夺2011年肯塔基赛马冠军的美国良驹“动物王国”称雄单项赛,赢得冠军奖金1000万美元。赛后,比赛主办者迪拜迈丹集团宣布,因已与成都市建立了战略伙伴合作关系,计划于今年10月在成都温江区举办一次与迪拜迈丹赛马世界杯赛相同的比赛。这样,四川马迷将有机会在本土“贴身”欣赏世界最顶级的赛马比赛了。

  □本报记者 薛剑

  世界顶级 名不虚传

  世界上最昂贵的赛事,并不是F1,也不是环球帆船赛,而是整个中东每年一度的狂欢:迪拜赛马世界杯。该赛由迪拜王储阿勒马克图姆在1996年发起组织,设7项比赛,均属中距离速度赛。这个比赛最不寻常之处在于高额奖金,1996年首届比赛的总奖金就高达360万美元,此后的奖金更随着比赛水平的提高不断上涨,今年是第18届,赛期虽只一天,但总奖金额已达令人咋舌的2725万美元!

  由于奖金诱人,世界各地最优秀的骑手皆受吸引,比赛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比赛的奖金高,门槛当然也高。有资格选派马匹参赛的都是阿拉伯各国的王室、酋长以及欧洲各国的王室和贵族。身价低于80万美元的赛马根本没资格在这里亮相。一般来说,每位参赛者会参加7项比赛中的2项,这样,参赛者至少要先花近200万美元购买两匹赛马,再算上空运马匹和驯马师、营养师等方面的开销,每匹马至少还要花10万美元。参赛者中,最财大气粗的当然是迪拜王室的成员,他们专门建了一个豪华饲养场,里面养着10多匹身价超100万美元的赛马,每年都参加全部7个项目的比赛。

  牵手成都 实现双赢

  “我们将与成都市在今年10月联合举办一次国际性赛事,希望能通过这一‘双赢’的赛事,让中国及全世界热爱赛马运动的朋友共享迪拜赛马世界杯的激情。”迪拜赛马世界杯主办方的迪拜迈丹集团董事会主席赛义德·塔伊尔塔伊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说。

  为让世界最昂贵的赛事落户成都,成都方面其实早已开始运作。2010年,通过四川省侨联的联络邀请,迪拜迈丹集团就多次组团来蓉进行市场考察,经过几轮的深度洽谈,成都体育局、成都温江区政府及中国广厦集团、迈丹集团于2012年6月共同签署了引入并运营迪拜迈丹赛马世界杯项目的框架协议。当时,在签约仪式上,成都温江区就表态称,迪拜迈丹赛马世界杯项目落户温江区,符合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和功能需要,将对温江区打造世界一流马产业基地,进一步完善马产业链和开展马术文化活动,提高温江乃至成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提升城市品牌和增强综合竞争力,扩大对外影响力和国际化程度产生积极作用。

  现在唯一存疑的是,今年10月在成都举办的该项赛事,是否能完全按照迪拜赛马世界杯的规模、包括马匹和骑手的选择及奖金数额等进行“复制”,其细节双方还在最终确认过程中。

  小资料:迪拜赛马世界杯

  迪拜赛马世界杯与一般国际马赛靠赌生财不同,它旨在宣传迪拜,花销的绝大部分是由迪拜王室提供。正是出于宣传目的,该赛门票和停车皆不收费。目前,迪拜赛马世界杯已成为世界最顶级、最具影响力的马赛,吸引了阿联酋、美国、英国、德国、南非、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骑师及马匹参加。据估计,全球通过现场和电视方式观看比赛的约有10亿人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