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残阵客场“拔”掉马刺 创NBA单月最高胜绩

2013年04月02日14:37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 婷

  昨日,NBA常规赛上演了一场巅峰之战,迈阿密热火在詹姆斯、韦德和查尔莫斯皆休战的情况下,由波什带领一众角色球员,客场88比86击败了马刺,赢下了联盟的榜首大战。比赛末节,热火一度手握10分的领先优势,却遭遇马刺奋起直追,最终波什在终场前1.1秒送出三分绝杀,帮助球队以2分险胜。尽管缺少了几位大腕出场,但比赛依然悬念四起、精彩纷呈。

  临场雪藏三大核心不露杀招别有用意

  赛前,热火就宣布球队的核心人物詹姆斯、韦德和查尔莫斯都将因伤缺席这场榜首之争。让人不免联想到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时,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是将球队四大主力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和丹尼·格林雪藏,然后派出了一支“全板凳阵容”。那场比赛之后,波波维奇成为众矢之的,批评他消极比赛的言论层出不穷,随后NBA联盟也对马刺开出了25万美元的罚单。昨天两队再次碰面,热火使出一招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令一场原本备受期待的巅峰对决,差点变成一场“放水之战”。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常规赛即将进入收尾阶段,热火作出“球星轮休”的决定是可以被球迷理解的,而且这几乎是一个约定俗成的“规矩”。卫冕冠军已经提前锁定了东部榜首,此时球队最需要的是让核心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同时避免无谓的受伤,以确保他们用最佳状态率领球队征战季后赛。因此这种做法并不会被冠以消极比赛的帽子,不会遭到任何处罚。

  波什绝杀证明价值单月17胜刷新历史

  即使三大主力缺阵,热火的板凳球员们照样能用精彩的表现,捍卫他们强队的名誉。正是由于科尔、哈斯勒姆、巴蒂尔、米勒、刘易斯的集体爆发,使得残阵出击的热火击败了尽遣主力的马刺,也让一场看似鸡肋的比赛成为了本赛季的一场经典之战。

  “波巨头”在本场比赛中展现了自己在“残阵”中的领袖地位。热火的第一波进攻便是由他策动,并砍下球队全场第一个运动战得分。比赛的精华出现在最后的32.1秒,当时马刺还领先1分,但手握最后一攻的他们出手不中,反被雷·阿伦抢下后场篮板发动进攻,站在三分线顶弧的波什直接出手命中。时间只剩1.1秒,热火反超2分。投中绝杀球的波什仰天怒吼,正是靠他在攻防两端的优异表现,主力轮休的热火才从圣安东尼奥客场带走一场胜利。

  这场比赛进行的时间是北京时间4月1日早,而这个时间在美国还是3月31日的晚间。至此,热火三月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他们取得了17胜1负的战绩,成为NBA历史上首支单月打出17胜的球队。而且他们还在本赛季先后双杀马刺、雷霆等强队,这让ESPN记者·马尔卡兹感叹:“我们是不是现在就可以把冠军给他们(热火)了?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