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穗足名宿刘康遗体告别 多名弟子和生前好友送行

2013年04月02日18: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资料图 

资料图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日下午,足坛名宿刘康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市银河园银河厅举行。体育局、足协等单位领导和众多刘康生前的好友、弟子、媒体记者和球迷纷纷赶来送别刘指导最后一程。

  前广州太阳神、广州松日、广州吉利、广州香雪、广州医药等退役球员和现役教练员代表纷纷到场寄托哀思,更有众多来自香港地区、广西梧州的球圈好友和球迷自发前来为刘指导送上最后一程,而曾经和刘康一起合作过的一众足球名宿在现场更是哭成了泪人。

  因身患肺癌医治无效,广州足坛名宿刘康于3月29日下午16左右在广州市红会医院去世,享年52岁。到场送别的各路媒体记者纷纷认为。刘康同志退役后长期担任教练员,为广州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发展做了大量的普及工作,奉献了自己的心血和力量,他的辞世是广州足球界的损失。

  为足球事业的梦想奉献一生

  ——刘康同志生平

  刘康同志,足坛名宿,优秀体育工作者,原广州资深足球教练员,广州市荔湾区西村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副校长,因病于2013年3月29日下午4时在广州去世,享年52岁。

  刘康同志1961年出生,广东广州人,足球运动健将,上世纪80年代入选广州白云足球队,1990年退役后成为职业足球教练员,担任广州青年队助理教练,1994年进入广州松日队,历任助理教练和主教练征战甲A联赛。2001年火线执教广州吉利队征战甲B联赛,2003年担任广州香雪足球队助理教练,2004年中超首个赛季受高洪波邀请转战厦门,担任蓝狮足球俱乐部助理教练,2006年返回广州,协助戚务生担任广州医药队助理教练征战中甲联赛。刘康同志在2007年淡出职业联赛后,转战青少年校园足球和草根业余足球领域,并担任广州市荔湾区西村体校副校长。

  刘康同志的一生,是为中国足球事业工作和奉献的一生,是为广州足球梦想劳碌的一生。在运动员生涯中,他司职后腰,是一名勤勤恳恳、本本分分的球员,在吴群立、赵达裕、李超波等名将的光环下,刘康同志靠他后天的勤奋和努力,一直占据广州白云队的主力位置。退役后,刘康同志担任足球教练20多年,为人随和,工作认真负责,业务钻研刻苦,培养了多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和年轻小将,在松日和吉利等一线队执教期间,有广州足球“救火英雄”的美誉。退出职业联赛后,刘康同志继续活跃在草根基层足球界,带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校园培养青少年,积极推动中国足球的基层普及工作。刘康同志时常“两广”奔波,时而“港澳”交流。在广西梧州,他组织了多支业余足球队和多次组织草根足球联赛,吸引了多名足球粉丝,并兼任梧州市足球协会副主席;在家乡广州,他担任西村体校副校长,一直致力于青少年足球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工作,多名足球苗子已经初见成效,他更为梦想成真体育俱乐部义务担任顾问,积极开拓校园足球海外留学选拔公益计划,为了让更多青少年的足球留学“梦想成真”贡献力量;在香港,刘康担任小南国足球俱乐部顾问,为协助香港培育青少年足球后备力量无怨无悔。刘康同志的一生,表现出一名足球名宿对事业梦想的执着追求和无私奉献,刘康同志未完的足球梦想让我们一起延续。刘康同志安息!(搜狐体育 文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