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舜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右路大将点燃舜天出线希望 国足未来必将倚重他

2013年04月02日22: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从国家队到舜天,从亚预赛到亚冠联赛,孙可真的“亮了’。在以恒大球员为主的阵容中,孙可脱颖而出,帮助中国队最终拿下比赛胜利;今天(2日)晚上,在舜天的亚冠第三场比赛中,孙可的进球确保球队迎来历史上亚冠首胜。

  经历挫折之后,卡马乔终于意识到国家队补充新援的重要性。舜天中场核心、最近几年有出色发挥的孙可走进卡马乔的视野。国足与伊拉克一战,卡马乔对阵容做出重大变革,于汉超等绝对主力都没能首发,孙可则以首发身份迎来国家队首秀。开场后,孙可略显紧张,在几分钟后就冒失地领到一张黄牌。但稍作镇定之后,孙可发挥真实水平。

  孙可处理球极其冷静、头脑清楚、技术运用合理、速度出众、奔跑轻盈。随着比赛的推进,孙可连续做出多次精彩过人和传球,自信心也得到了很大的增强。孙可丝毫不像国家队菜鸟,主动承担起国家队所有角球主罚重任,并像核心一样在中路拿球组织。可惜的是杨旭在禁区内独木难支,郜林则过于远离禁区,孙可的出彩并不能让中国队在禁区内有更加实质性的威胁。

  回到舜天的亚冠比赛,孙可依旧是右边最活跃之人。第13分钟,舜天右路发动进攻,耶夫蒂奇与孙可配合后将球低平球传入禁区,包抄到位的陆博飞禁区内左脚打门,被对方后卫用腿挡出。第23分钟,舜天前场发动进攻,孙可接陆博飞直塞禁区线上右脚外脚背铲射,武里南门将反应迅速将球扑住。经历前两次试脚后,第43分钟,吉翔左路下底传中,禁区内孙可包抄到位头球攻门破网,舜天2-0武里南。除了这一进球外,孙可还有一次进球无效。第70分钟,江苏舜天三人默契配合打穿对手防线,孙可禁区内射近角得手,但是主裁判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出生于1989年的舜天球员孙可凭借这两年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首次被卡马乔召入国家队。卡马乔执教中国队后逐渐确立了以恒大球员为主的建队思路,西班牙主帅的理由是世界强队大多都是以1-2家俱乐部的球员为主打造国家队,这样可以保证足够的默契程度。恒大帮球员个人实力不俗,且整体默契度同样不错,但中国国家队成绩却没有任何起色。相比较之下中超亚军江苏舜天却很不受西班牙人重视,此前只有刘建业一名防守球员可以稳定国家队位置。而在防守上,孙可同样有不错的表现,从侧面说明了孙可进可攻,退可守的一面。

  正是孙可的持续威武,让舜天已经摆脱了小组垫底的困境,舜天小组出线的主动权重新回到自己的手中,只要自己不出现失误给对手机会,那么舜天小组出线将不会有太大的意外。但也是这样,考虑到小组分差不大,四支球队的实力又在伯仲之间,考验舜天的时候到了。亚冠首胜固然可喜,但舜天要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后面的比赛场场都将是决赛。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