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舜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闪电战”击垮对手 34岁的陆队成头号功臣

2013年04月03日03:53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该我们赢了。”球迷的要求并不高,而舜天球员也没让球迷失望
“该我们赢了。”球迷的要求并不高,而舜天球员也没让球迷失望
队长陆博飞(右)满场飞奔,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
队长陆博飞(右)满场飞奔,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
德拉甘和埃雷尔森(左)一起吹蜡烛
德拉甘和埃雷尔森(左)一起吹蜡烛
共同切蛋糕
共同切蛋糕
齐唱《生日歌》
齐唱《生日歌》
 

  “该我们赢了!”这是舜天球迷赛前的心声,而舜天小伙子们也没让球迷失望。昨晚,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凭借陆博飞和孙可的进球,舜天主场2:0完胜泰国球队武里南联,取得球队亚冠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

  “取得亚冠首胜,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甜蜜的夜晚。胜利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赛后,舜天主帅德拉甘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分钟内,连进两球

  舜天“闪电战”击垮对手

  在前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舜天主帅德拉甘说:“对阵武里南联,我们要打出对阵仙台维加泰时的气势,争取最好的结果。”不难看出,塞尔维亚老头对战胜对手是志在必得。

  尽管如此,德拉甘昨晚并没有像外界预期的一样派出双前锋,而只是让耶夫蒂奇出任单箭头,上一场梅开二度的萨利希坐在了替补席上。同时考虑到本周末中超联赛,姜嘉俊顶替克里维茨首发出场。

  由于这是一场关系到小组出线的生死战,一开场,双方踢得都很谨慎,皮球频频出界。直到第12分钟,舜天才制造了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当时在右边路,耶夫蒂奇长传给中路的陆博飞,后者杀入禁区,只可惜左脚射门打在了对方后卫的身上,弹出界外。

  此后,武里南联逐渐找到了感觉,并发挥出他们控球技术好的优点,几次大范围的转移,都让舜天后防线有些吃紧。第33分钟,舜天全线压上,却在对方禁区外丢球,对方一脚长传,形成了单刀,还好中超最佳门将邓小飞扑出了对方的推射,惊出球迷一身冷汗。

  第42分钟,激动的时刻到来了,任航突入对方禁区,一脚劲射被门将扑出,皮球正好落在了陆博飞的身前,他顺势迎球起左脚大力补射,皮球钻入球门右下角,打进了舜天在亚冠主场的第一个进球,全场沸腾了,球迷齐声高喊“陆博飞”。

  惊喜还没有结束,过了不到1分钟,吉翔左路突破传中,孙可在小禁区中路跃起抢点头球破门,1分钟内,舜天连进两球,几乎把3分放进了口袋。此时主席台上的领导们也笑逐颜开,一直站着看球的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的脸上露出自信的表情。

  下半场,德拉甘用刘建业换下吴曦,萨利希顶替耶夫蒂奇,舜天攻势不减,只可惜临门一脚感觉一般。终场哨响,舜天拿下了球队亚冠历史上的首个3分,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舜天球员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34岁的陆队成头号功臣

  孙可拼了,34岁的队长陆博飞也拼了,上一场对阵仙台维加泰,舜天全场24脚射门都未能取得进球,本场比赛,拼得更凶的球员们终于得到了回报。

  昨晚,出任单前锋的耶夫蒂奇在对方的重点照顾下,很难拿到球,只能和边路的孙可打打配合。关键时刻,队长陆博飞站了出来,他的进球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34岁的陆博飞并未放缓脚步,一次在反击中,他曾连续闪过对方两名防守球员,而丢球后,他又会第一时间反抢,第68分钟,陆博飞甚至在抢球时被撞倒在地。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舜天换下陆博飞,艾志波上场。德拉甘的用意很明显,让球队的英雄享受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舜天球员笑言,“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今天,我看陆队也是拼了,到下半场还能从后场冲到前场。”

  除了陆博飞,当红国脚孙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除了上半场的一个进球,下半场,他和吉翔在边路频频制造角球。第70分钟,舜天3名球员配合后打穿对手防线,孙可禁区内射近角得手,但是主裁判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孙可也是一脸遗憾。

  焦点

  赢球奖300万元

  舜天战胜武里南联,将士能获得多少奖金?在赛后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舜天高层说:“300万元。”本来舜天的亚冠赢球奖为200万元,在超级杯夺冠后,舜天高层透露,“为了激励球员们,追加了100万元。”

  舜天升至小组第二

  昨晚战胜武里南联,舜天亚冠小组赛3战积4分,排名第二。另一场比赛,首尔FC2:1击败仙台维加泰,韩国球队积7分高居榜首,而仙台维加泰和武里南联同积2分。目前的这个结果,也是舜天最乐意看到的。

  “战胜武里南联,我们小组出线形势好了不少,但是后面还有3场,我们依然会全力以赴。”舜天高层说。目前,舜天还剩下两个客场和一个主场。舜天并不擅长打客场,因此,确保不输球十分重要。

  花絮

  祝福德拉甘,球迷高唱《生日歌》

  昨晚的比赛开始前,德拉甘带着教练组走进了场内,全场顿时响起了欢呼声,“德拉甘!德拉甘!”不知道是谁提议,塞尔维亚老头正对面一侧看台上的球迷用英文齐声高唱《生日歌》。看到这个场景,德拉甘也站了起来,向热情的球迷们致意。有意思的是,坐在记者前排的泰国记者转过身,张大了嘴巴问怎么回事,记者笑着答道,“今天是舜天主帅59岁的生日。”这位泰国记者也会心地笑了。

  比赛哨音响起,舜天球迷清一色地穿上了蓝色的队服,整齐划一地打出了“舜天必胜”的标语,高喊“舜天战斗”,场面非常壮观。记者身边的外地同行也很激动,“中超亚军的球迷很热情,也是一流的水准。”

  的确,90分钟的比赛,很多球迷几乎是站着看完的,每当舜天有定位球时,球迷都会高喊“进一个”。这个夜晚,舜天球迷充分享受着胜利的甜蜜。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摄影 顾炜

  声音

  德拉甘:

  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赛后,舜天主帅德拉甘身着帅气的西装,笑容满面地来到了新闻发布厅。在59岁生日当天取胜,塞尔维亚老头心情非常好。

  “获得亚冠首胜,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甜蜜的夜晚,不光是结果,比赛的过程,球员的表现也让我很满意。”德拉甘说。有记者问,球迷给你唱生日歌感觉如何?塞尔维亚老头不好意思地笑了,“感谢球迷,我很感动,这场胜利也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去年,德拉甘生日前一天,舜天在联赛中5:0狂胜实德,昨晚德拉甘说:“生日时能赢球,我希望多过几次。今天也是埃雷尔森的生日,也祝他生日快乐。”

  被问到如何看待球队的亚冠前景,德拉甘说:“如果我们能保持这个状态,出线希望很大。”

  对于下一场客场对阵武里南联,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表示,舜天后勤团队将在6日出发前往泰国,以确保球队8日抵达武里南之后能够得到最好的后勤保障。

  德拉甘和莫拉

  笑得合不拢嘴

  生日蛋糕,两瓶香槟

  德拉甘和莫拉

  笑得合不拢嘴

  昨天是德拉甘59岁的生日。舜天战胜武里南联后,现代快报记者赶往球队住的酒店,正巧碰到了德拉甘,此时他已经换上了一身运动服,正在和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交谈。有意思的是,龚总最后笑着对德拉甘说:“Good luck!(祝你好运)”

  对于德拉甘的生日,俱乐部非常重视,工作人员早早就给一个巨大的草莓奶油蛋糕上插蜡烛,旁边的桌上还摆放着两瓶香槟。之后,在杨晨的张罗下,所有人都站在了蛋糕的周围,德拉甘和埃雷尔森被围在了中间。在球队翻译的领头下,所有人都用英文唱起了《生日歌》,德拉甘和埃雷尔森都笑得合不拢嘴。

  谁先来切蛋糕?德拉甘大喊,“莫拉(埃雷尔森)!”舜天后卫有些不好意思,拿起刀下不了手,这时,德拉甘走了过来,和他一起握住刀柄,切了下去,大家都笑了。之后,德拉甘拿起香槟,和助教一起把酒倒进了几十个酒杯里,每个人都端起酒杯,依次跟老头敬酒。而埃雷尔森一不注意,还被队友抹了一脸蛋糕。

  开心归开心,可是德拉甘很清楚,未来还有更重要的比赛等着他。“明天上午8点吃早餐,9点45分训练。”德拉甘说。是的,亚冠首胜是一个美好的开始,球迷们最希望的是球队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